潍坊诸城一农民工晕倒路边 多名好心人上前施救

2015-03-28 10:58:00    作者:刘燕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诸城热心市民救助晕倒路人的照片在网上热传。3月27日,记者联系到了当时在场的许先生。据许先生介绍,事发于23日,当时有多名好心人帮忙,有一名诊所医生也赶来抢救,而他则回家开来车并把男子送往医院。经检查,晕倒男子并无大碍。

  近日,诸城热心市民救助晕倒路人的照片在网上热传。3月27日,记者联系到了当时在场的许先生。据许先生介绍,事发于23日,当时有多名好心人帮忙,有一名诊所医生也赶来抢救,而他则回家开来车并把男子送往医院。经检查,晕倒男子并无大碍。

  附近诊所医生来做心肺复苏

  3月23日下午6时许,家住诸城市文化路北金屋小区的许先生下班时路过小区门口时看到,门口围着很多人,还听见有人说“有人晕倒了”,他便赶紧走上前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我过去时看到一名50岁左右的人躺在地上,眼睛紧闭着,呼吸十分急促,有时身体还抽搐,看上去很痛苦。”许先生说,当时晕倒男子身边还有几名他的工友,都是来诸城打工的。

  许先生说,当时在北金屋小区门口附近卖凉菜的吴先生目睹了男子晕倒的全过程。据吴先生介绍,他当时正在招呼客人,突然看到这名男子身体往前倾,紧接着倒在地上就昏迷不醒了。随后,吴先生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这时,附近一家诊所的医生听到路边有人晕倒的消息后也赶了过来,对晕倒男子进行了紧急抢救。“医生的动作很专业,先给这位晕倒男子掐人中,然后查看瞳孔,还按住胸膛进行心肺复苏。”许先生说,医生还询问该男子的工友他有没有喝酒或其他病史,几名工友都表示,这名男子以前身体很好,没听说他有什么病史。

  晕倒男子检查后确定无大碍

  虽然有医生抢救,但这名男子仍未见好转,大家焦急地等待着救护车的到来。“那个时候正是下班高峰期,救护车赶来需要些时间,开车送到医院去还能节省一些时间。”许先生说,时间就是生命,他跑回家开来了自己的车,与几名路人和工友一起把晕倒男子抬上车,拉着他和工友们赶往医院。

  在去医院的路上许先生得知,晕倒男子和几名工友的老家是河南商丘,都是诸城市文化路东首一个建筑工地上的工人。将他们送到诸城市中医院急诊科后,晕倒男子在医院拍了脑CT,确定身体无碍,醒来休息一会儿就走了,并没有住院治疗。

  “他可能是因为太劳累了,才会晕倒在街头,休息一会儿应该就没事了。”许先生说。

  回忆起自己救人的情景,许先生说:“遇到这样的事情,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救人,顾不上考虑别的。”许先生表示,他遇到这样的事情很多次了,每当遇到这样的事,从来没担心会不会被“讹”,只想着第一时间救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