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职工医保政策自4月1日起将作部分调整

2015-03-24 08:57:00    作者:韩镇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支架植入 慢性病 医保政策 骨关节炎 风湿热
[提要]新增的门诊特殊慢性病分别是:恶性肿瘤普通治疗、腹主动脉支架植入术后(限术后两年)、胸主动脉支架植入术后(限术后两年)、下肢动脉支架植入术后(限术后两年)、风湿热、埃尔茨海默病(中、重度)、老年性骨关节炎(中、重期)。

  日前,记者从潍坊市社保中心获悉,我市职工医保政策自4月1日起将作部分调整,主要涉及因公外出急诊、重特大疾病保障和门诊特殊慢性病等,其中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再增加7种,总数达到72种。

  据了解,此次将调整因公外出等急诊在非定点医院住院个人自付比例,因公外出、法定休假、探亲期间急诊在非定点医院住院的个人先自付比例由10%调整到20%。调整职工重特大疾病保障制度支付范围,参加职工医保的人员,一个医疗年度内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住院医疗费用(不包含经批准转外就医和异地急诊非定点就医的医疗费用中个人先自付部分),按规定经基本医疗保险、大额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支付后,累计负担超出上年度我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0%的部分,纳入职工重特大疾病保障范围,按70%比例报销,最高支付限额为50万元。

  另外,门诊特殊慢性病再增7种,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将达到72种。新增的门诊特殊慢性病分别是:恶性肿瘤普通治疗、腹主动脉支架植入术后(限术后两年)、胸主动脉支架植入术后(限术后两年)、下肢动脉支架植入术后(限术后两年)、风湿热、埃尔茨海默病(中、重度)、老年性骨关节炎(中、重期)。

  一个医疗年度内,由统筹基金支付的恶性肿瘤普通治疗门诊医疗费用最高限额为7200元,支付比例为90%;腹主动脉支架植入术后(限术后两年)、胸主动脉支架植入术后(限术后两年)、下肢动脉支架植入术后(限术后两年)门诊医疗费用最高限额为7200元,支付比例为80%;风湿热、埃尔茨海默病(中、重度)、老年性骨关节炎(中、重期)门诊医疗费用最高限额为4200元,支付比例为70%。

  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提醒,申请上述7种门诊特殊慢性病的参保人员,应向用人单位提供医院加盖公章的住院病历复印件及相关检查化验单原件等材料,其中,风湿热、埃尔茨海默病(中、重度)、老年性骨关节炎(中、重期)也可提供两年以上二级及以上医院门诊病历及相关检查化验单原件。风湿热、埃尔茨海默病(中、重度)、老年性骨关节炎(中、重期)等病种于每个季度末的下旬组织体检(县市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可根据申报人数半年组织一次),其他病种,随时申报。(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