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寒亭区一条道路两个名字 让人犯晕

2015-03-22 10:34: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霞飞路 亚星路 路交叉口 人犯 迷路
[提要]3月20日,从济南来潍坊办事的刘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寒亭区通亭街与富亭街交叉口以北的一条道路有两个名字,分别为“霞飞路”“亚星路”,为搞清路名他们耽误了约20分钟时间。对于通亭街与亚星路交叉口以北标有“霞飞路”的指示牌,该工作人员表示,这块指示牌不是他们设立的,应该由交警部门负责。

  3月20日,从济南来潍坊办事的刘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寒亭区通亭街与富亭街交叉口以北的一条道路有两个名字,分别为“霞飞路”“亚星路”,为搞清路名他们耽误了约20分钟时间。随后,记者赶到现场发现,两块指示牌上的确写有“霞飞路”“亚星路”字样,对于该路的路名,不少本地人也是一头雾水。对此,市区划地名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2008年,这条路就已更名为“亚星路”。交警部门得知此事后,表示会尽快派人前去查看处理。

  反映

  多走二十分钟路

  20日下午,记者来到寒亭区通亭街与富亭街交叉口处看到,该路口为三岔路口,过往车辆较多。在该路口以西处,上方指示牌显示该三岔路口南北方向的道路为“亚星路”,可是当记者来到该路口以北处时,却发现指示牌显示该路为“霞飞路”。随后,记者沿着这条路一直往北走发现,指示牌上均写着“亚星路”。

  “我们是从济南来寒亭买灯具的,销售方说他们的店在亚星路上,可是我们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这条路。”刘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和同事开车从立交桥下来后,来到该三岔路口时的确发现一块指示牌上写有“亚星路”,可是正当他们从该路口向北拐弯时,却发现上方的另一块指示牌显示该路为“霞飞路”。

  刘先生和同事以为还没有到亚星路,便继续向东行驶,可是他们走到了寒亭区幸福路,也没找到“亚星路”的影子。

  刘先生说,最后他们询问了一名当地的市民,才知道原来“霞飞路”就是“亚星路”。一条道路怎么会有两个名字,刘先生感到非常纳闷,他算了算耽误了约20分钟时间。

  相关部门

  承诺会尽快处理

  “直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这条道路的准确名字,到底是叫‘亚星路’还是‘霞飞路’。出现这样的情况,确实很容易误导外地人。”刘先生说,这样会给外地人带来很多麻烦,他觉得相关部门应该统一道路的名字。

  家住寒亭区欧洲小镇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亚星路”的确就是“霞飞路”,以前他们叫这条路为“霞飞路”,几年前改为了“亚星路”,但是这条道路的准确名字,他也不敢肯定。因为一些指示牌、公交站牌上还有“霞飞路”字样出现,很容易误导市民,不仅是外地市民,潍坊城区的市民来此也很容易“迷路”。

  这条道路到底是叫“霞飞路”还是“亚星路”呢?随后,记者就此咨询了市区划地名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以前这条路的确叫“霞飞路”,2008年更名为了“亚星路”,他们已经将指示牌全部更换为“亚星路”。

  对于通亭街与亚星路交叉口以北标有“霞飞路”的指示牌,该工作人员表示,这块指示牌不是他们设立的,应该由交警部门负责。

  随后,记者联系了寒亭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派人前去查看,并进行处理。

  本报记者 王路欣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