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晒74部门单位权力清单 权力清单共计3564项

2015-03-12 11:01:00    作者:齐英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清单 事项 三定 行政征收 部门单位
[提要]我市本次编制权力清单和服务清单,将74家市直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和驻潍上属单位,列入市级清单工作范围。据介绍,此次编制权力清单,市直部门(单位)共提报权力事项8523项,经严格审核、压减后,精减为3163项,压减比62.9%。

  市建设局权力清单345项、服务清单18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有行政权力事项156项、政务服务事项3项……3月11日,记者从市编办了解到,市政府日前印发了《关于公布潍坊市市级行政权力清单和服务清单的通知》,公布了市级行政权力清单和服务清单,各部门也陆续通过官方网站公布清单。

  我市本次编制权力清单和服务清单,将74家市直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和驻潍上属单位,列入市级清单工作范围。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和部门“三定”规定,将权力清单分为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征收等10个类别。将政策咨询、信息发布、创业服务、民生保障等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汇总,单列服务清单,共列入政务服务事项400项,其中市直部门(单位)服务事项305项(含部门共同行使的服务事项2项)、驻潍上属单位服务事项95项。

  据介绍,此次编制权力清单,市直部门(单位)共提报权力事项8523项,经严格审核、压减后,精减为3163项,压减比62.9%。保留事项中,市直部门共同行使的权力事项4项、行政审批267项、行政处罚2040项、行政强制80项、行政征收32项、行政给付35项、行政裁决8项、行政确认75项、行政奖励40项、行政监督检查349项、其他权力233项。驻潍上属单位共提报权力事项401项,其中,行政审批24项、行政处罚261项、行政强制20项、行政征收24项、行政确认6项、行政奖励1项、行政监督检查31项、其他权力34项。市直部门(单位)、驻潍上属单位权力事项共计3564项。

  “市直各部门将进一步优化权力运行,编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并对外公开。”市编制办工作人员表示,同时建立权力事项动态管理机制,按照法律、法规修订情况,对权力事项进行及时调整。“强化用权监督,由监察等相关部门,对行政权力运行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切实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市编办工作人员表示,今后,未纳入清单的权力事项,一律不得实施。(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