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乐一老板儿子被绑 绑匪内讧赎金没到散伙放人

2015-03-10 09:24:00    作者:张少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王某 绑匪 赎金 刘某 儿子
[提要]昌乐玻璃钢厂老板王某的儿子王某某被绑架,绑匪勒索200万元赎金,否则儿子性命难保。2013年秋天的一天傍晚,董某、赵某将被害人刘某骗至安丘西环路,董某手持仿真枪、赵某持刀绑架了刘某,最终刘某奋起反抗逃走。

犯罪嫌疑人在指认作案现场。

  昌乐玻璃钢厂老板王某的儿子王某某被绑架,绑匪勒索200万元赎金,否则儿子性命难保。当王某先筹集50万元准备赎人时,儿子却突然被放了。昌乐警方经过侦查,将董某等三人抓获。原来,董某等人绑架王某某后,起了内讧。据了解,董某曾是资产数百万的老板,因赌博、吸毒,致其积蓄、家产全部败光,遂与赵某、刘某交叉结伙制造三起绑架案,然而却一起也没有得逞。目前,昌乐县人民检察院就该案已向昌乐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以谈生意为由将人约走,实施绑架勒索

  2014年10月27日晚7时许,昌乐县公安局接到王某报警,称其20岁的儿子被人绑架,绑匪勒索200万元赎金,如果规定期限内凑不齐钱,就会撕票。经王某介绍,其儿子王某某27日下午出门前告诉他,有业务员联系儿子谈笔业务,要从他的工厂买批货。“我当时想跟孩子一起去,但业务员说他的老板和情人不太方便与太多人接触,让我儿子一个人去。”王某说,其儿子开着车出门一直未回家,直到当天晚上才接到了绑匪的电话,“你儿子被我们弄来了,筹集200万元赎金赎人,报警就把你儿子弄死。”

  绑匪用于勒索赎金的电话已关机,在毫无线索的情况下,民警只能从王某的生意往来等情况寻找矛盾点。经了解得知,王某并未与人有经济纠纷。“打电话勒索的绑匪操东北口音,手机号码是本地的。”昌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李玉鹏说,从种种迹象来看,绑匪是熟人或工厂周边人员作案的可能性居大。在昌乐县马宋大桥,民警找到了王某某的轿车,但车内除遗留了胶带纸之外,并未发现任何可疑线索,而周边也无任何监控设施。

  准备50万元赎人,人质稀里糊涂被放了

  警方派出民警指导王某与绑匪协商,王某先行筹集了50万元准备赎人。10月28日下午,王某接到了儿子王某某打来的电话,称其在安丘牟山水库,让王某开车去接他。民警与王某一同找到王某某后,了解了其被绑架的全过程。原来,王某某按照这名“业务员”约定的地点赶到昌乐县马宋大桥,刚停稳车,两个蒙面男子一前一后上了王某某的轿车,一把刀架在了他的脖子上。“我们没别的意思,就想要点钱花。”绑匪说完,便给王某某戴了头套,用胶带将王某某缠在了驾驶座位上。“绑匪本想将车一块开走,但他们都不会开自动档的车,就劫持王某某上了他们自己开来的车上。”李玉鹏说。

  王某某被劫持后,2000多元现金及手机被抢走,手脚一直被捆绑,双眼也无法看到任何东西,但却能清晰地感觉到,那辆车一直行驶了10多个小时。“他们曾走过一段非常颠簸的路,车辆还曾托底,后来将王某某挟持到了一处机井屋内。”李玉鹏说,就在王某某被挟持的第二天下午,其竟被绑匪稀里糊涂地扔下了。王某某挣脱了胶带,这才借了手机报警。

  嫌疑人起内讧,将人质扔在了水库附近

  “根据受害人描述,路面非常颠簸又有机井屋的地方,非常符合官王镇某村的乡间土路,为此我们还让受害人蒙眼走了一次。”李玉鹏说,在确认绑匪曾走过这段路程后,根据周边监控录像筛选车辆,最终确定绑匪驾驶一辆比亚迪F0越野车。通过警务系统查询,民警确定昌乐的董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对董某社会关系的调查,刘某、赵某也很快进入警方视线。由于人数一直无法确定,警方在侦查了2个多月后,最终选择了收网。“绑匪在劫持受害人后,故意制造多人作案的假象,以此混淆警方的破案。”李玉鹏说。

  董某等人虽然与王某某并不熟识,但却知道其家中非常有钱,而王某某之所以被稀里糊涂地放了,则是董某等三人起了内讧。绑架王某某后,由董某和刘某索要赎金,而赵某则负责看守王某某。董某、刘某二人因为害怕,都不愿意再打电话勒索,双方发生争吵,最终刘某选择退出,而董某、赵某便将王某某扔在了安丘牟山水库附近。“如果三人不起内讧,在他们去拿50万元赎金时,我们就已成功将其抓捕。”李玉鹏说。

  实施三起绑架 没有一起得逞

  经警方进一步讯问,发现董某等三人均有吸毒、赌博的恶习,而董某曾经是拥有资产数百万的玻璃钢厂老板,但因赌博,家产、积蓄全部败光,就连工厂也变卖了还债。为了筹集赌资,遂与刘某、赵某二人合伙实施绑架。据董某等人供述,这并非他们第一次实施绑架,然而却一起也没有得逞。

  2013年秋天的一天傍晚,董某、赵某将被害人刘某骗至安丘西环路,董某手持仿真枪、赵某持刀绑架了刘某,最终刘某奋起反抗逃走。

  2014年7月份,董某等三人发现昌乐董某某家中非常有钱,遂对其进行暗中跟踪。在发现对方经常到安丘市化肥厂家属院上辅导班后,董某等三人多次跟踪伺机下手,却始终没有找到机会。同年7月底的一天晚上,董某三人在董某某下了辅导班后,将对方绑到车上,却发现后面董某某的母亲驾驶轿车追赶,三人摆脱不了追赶,最终无奈将董某某放了。

  2015年3月8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昌乐县人民检察院就该案已向昌乐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