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潍坊市月嫂保姆供不应求 有需要的可提前预约

2015-03-04 09:39:00    作者:窦圆娜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月嫂 潍坊晚报 金牌 培训学校 准妈妈
[提要]韩经理说,经过6年的发展,目前她店里光月嫂就有上百人,但仍不能满足市民需求。韩经理说,现在来找他们的不仅有潍坊市区的市民,青州、昌乐、昌邑等地也有过来找月嫂的,他们可以外派月嫂过去。

  “我要到外地工作了,你们能帮我找个保姆,照顾我父母吗?”3月3日,记者从潍坊晚报便民服务中心了解到,春节过后,打电话来想找保姆、月嫂的市民不在少数。当天,提供保姆、月嫂工作的潍坊晚报便民服务中心加盟商韩经理表示,每年农历正月都是市民找保姆、月嫂的高峰期,她那里上百名经过专业培训的月嫂都供不应求。除了潍坊市区的顾客外,一些县市区的准妈妈们也过来咨询,他们可以外派月嫂到县市区中照顾准妈妈。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拨打96663提前进行预约。

  春节后月嫂保姆供不应求

  3月3日,在韩经理的店里,记者看到墙上的展示栏里贴着高级月嫂和金牌月嫂的照片,价格和服务内容也写得清清楚楚。

  韩经理告诉记者,春节前家政最忙,而春节后月嫂和保姆最忙。顾客找保姆多数是因为家里有老人;找月嫂除了家里刚有了宝宝的,还有就是新妈妈要去上班。“我们正月初四开始上班,每天只要一开门,来找月嫂、保姆的市民就络绎不绝。”虽然没有统计过具体人数,但韩经理表示,从每天接的电话和店里来的顾客看,当前月嫂和保姆是供不应求。

  韩经理说,经过6年的发展,目前她店里光月嫂就有上百人,但仍不能满足市民需求。如今随着市民观念的转变,月嫂越来越吃香。“墙上这些高级月嫂和金牌月嫂,不少都不需要我们给介绍顾客,她们的时间安排都满了。”韩经理说,她店里的金牌月嫂2015年全年的时间都已排满了。

  设有专门的月嫂培训学校

  “月嫂不是简单地哄孩子,还要帮产妇做产后康复、心理疏导,避免出现产后抑郁,帮宝宝养成良好的习惯等。”韩经理介绍,每位月嫂在上岗前都要经过专业培训,他们也专门设立了自己的培训学校,聘请专业老师来给学员讲课。

  “来这里干月嫂的,不少是下岗女工,她们以前没接触过这个行业,对她们进行培训既是对月嫂负责,也是对顾客和孩子负责。”韩经理说,她非常欢迎想要从事月嫂工作的人来参加培训和学习。

  顾客打电话来咨询,韩经理会先详细了解顾客的要求,然后挑选合适的人员,将双方约到一起见面,如果双方觉得合适,月嫂或保姆就可以开始工作。在工作过程中,顾客对工作人员的表现不满意或又提出了别的想法,可以免费换一位月嫂或保姆,直到满意为止。

  “这些月嫂、保姆中有不少在我这里干了好多年了,她们的家庭情况、脾气秉性、干活好坏,我基本上都了解。所以只要顾客讲完条件,要找谁我心里基本就很清楚了。”韩经理说。

  各县市有需求可外派月嫂

  在韩经理店里,记者遇到53岁的孙女士,她已经干了近5年月嫂了,现在准备去做保姆。“前几天,我的一个老顾客给我打电话说她生了二胎,希望我再去给她当月嫂,我没同意。”孙女士说,当月嫂和保姆凭的都是良心,她真心实意对顾客好,顾客也会把她当亲人。只是现在她觉得自己年纪大了,当月嫂有些力不从心,所以婉拒了老主顾的邀请。

  记者了解到,像孙女士这样与老顾客保持良好关系的工作人员不在少数。“我们有些月嫂从孩子出生就一直照顾着,现在孩子快4岁了,还是一直照顾着。”韩经理说。

  韩经理说,现在来找他们的不仅有潍坊市区的市民,青州、昌乐、昌邑等地也有过来找月嫂的,他们可以外派月嫂过去。“每天来找月嫂、保姆的人很多,要提前预约,这样才能尽快给顾客安排合适的人选。”韩经理说,市民若需要,可拨打96663进行预约。 (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