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民在家兼职刷信誉 一天被骗1200元

2014-12-02 17:03:00    作者:张坤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现在,网络购物几乎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由于网络购物看不到商品实物,大家在网上购物时多靠店家的信誉和购买者的交易评价作为选择和购买的标准,于是,一些专门为店家服务的“刷信誉”“造好评”的业务也应运而生。近日,潍坊市民杜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家帮人给网店刷信誉的时候,被骗了1200元。

  大众网潍坊12月2日讯(记者 张坤)现在,网络购物几乎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由于网络购物看不到商品实物,大家在网上购物时多靠店家的信誉和购买者的交易评价作为选择和购买的标准,于是,一些专门为店家服务的“刷信誉”“造好评”的业务也应运而生。近日,潍坊市民杜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家帮人给网店刷信誉的时候,被骗了1200元。

  杜先生说,自己无意间在浏览网页时发现一则兼职信息,信息称,只要给合作的商家刷信誉就可以获得丰厚的报酬。足不出户便可以兼职赚钱,于是他便与客服取得联系并大致了解到工作流程。

  “对方表示只要有淘宝账号即可操作,只要拍下指定链接的商品并付款,几分钟内会将佣金跟商品成本退还。一个小时的佣金大概在150-200元。”客服抛出的高额报酬让杜先生很是心动。

  随后,杜先生准备好网银卡和网上账号,开始兼职。杜先生接到对方第一个任务,是拍下一家淘宝店铺里的Q币充值卡,并充值到一个指定账号。按照客服要求,杜先生拍下8件价值46.3元的Q币,花了将近400块钱,交易结束后当杜先生向客服要钱时,客服人员表示这只是第一单,必须要完成三单才算完成任务,得继续刷两笔交易才能退回购物本金及其承诺的佣金。

  此时,杜先生有点怀疑并希望退出交易,返还之前的购物款。但是客服人员却表示,如果现在退出,此前的购物款将被冻结,为了拿回钱杜先生只能无奈选择继续完成任务。三次交易后,杜先生共向指定的账号充值1200元。

  充值完成后,杜先生反复向客服索要退款,此时对方却发来一张汇款单截图,截图显示本金以及佣金已经全部退还给了杜先生。“汇款单是假的,根本没有这么一笔钱。”查询银行账户后杜先生才完全意识到自己上当了。而再次联系对方却已经是“网络蒸发”。杜先生转而向当时购买QQ币的卖家索要退款,卖家却表示并未让人刷信誉,客户被骗他们也没办法。

  目前,杜先生向淘宝客服以及腾讯方面进行了投诉。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