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紫御东郡小区至今未供暖 白天室温仅10℃

2014-12-02 09:28:00    作者:张静 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物业;主管道;紫御东郡;小区物业;小区业主
[提要]家住经济区紫御东郡小区的李女士反映,她居住的小区至今还没有供暖,家中白天温度只有10℃,只好开空调,但长时间开空调室内干燥,老人很不习惯。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发商对此也正在与供热部门进行协调,主管道目前正在铺设当中,等主管道铺设完毕,就尽快给业主供暖。

物业贴出的通知。

  家住经济区紫御东郡小区的李女士反映,她居住的小区至今还没有供暖,家中白天温度只有10℃,只好开空调,但长时间开空调室内干燥,老人很不习惯。12月1日,记者来到该小区走访了解到,小区贴出意向供暖的报名通知,还没有供暖。许多业主表示,家中寒冷,只好自行取暖,各种取暖电器都已使用。对此,该小区物业表示,目前主管道正在铺设当中,小区开发商正在协调处理,让市民家中能尽快供暖。

  市民反映

  白天室温仅10℃,只能自行取暖

  12月1日,记者来到了位于经济区玄武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南角的紫御东郡小区李女士家中。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该小区居住已一年多了,安装的是地暖。今年冬天,她早早就准备好了取暖费,没想到前一段时间小区贴出通知说由于入住率比较低,今年不给予供暖。许多业主纷纷到物业处咨询,要求供暖。近段时间小区又贴出了通知,告知想供暖的业主迅速到物业处报名,但至今还没有收取暖费。

  “看来今年又不给供暖了,到现在都还没收取暖费,我们家本来也住着老人的,可小区说不供暖了,只好让老人先搬到其他兄弟姐妹家住。”李女士无奈地说。

  李女士拿起温度表,记者看到室内温度为10℃。“现在是白天,外边有太阳,到晚上家里温度还要低。”李女士说。

  “我们在家自行想办法取暖,采暖炉、空调都用上了,这些电器用着格外干燥,肯定没有集中供暖舒服。集中供暖整个家里的温度都是均匀的,也不会造成一个屋里暖而另一个屋里冰凉的情况。”小区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天室外温度已经降到了零下,他们家住的楼层又高,家里格外冷,家人实在难忍。

  物业回应

  正在统计有意向供暖的住户

  在该小区的单元楼门上和电梯内,记者看到了小区物业11月26日贴出的供暖意向统计通知。通知中称:“今冬在紫御东郡居住的业主,有供暖需要的请速到物业办公室报名。见此通知请广大业主相互转告。”

  小区居民陈先生说,由于不供暖,许多业主就搬走了,原本居住的业主就不多,到了冬天许多租房子的人和家中有老人的住户就都搬到别处去了,剩下的业主更是少了,从而入住率也就越来越低。“这样下去就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小区入住率不够,就不给供暖。不供暖的情况下搬走的就越多,看来今年小区集中供暖又泡汤了”。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一男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小区内供暖的问题,他们也十分着急,现在物业正在统计有意向供暖的住户。该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共有392户,目前有意向报名的业主只有八九十户,供暖户数较少。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发商对此也正在与供热部门进行协调,主管道目前正在铺设当中,等主管道铺设完毕,就尽快给业主供暖。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