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得利斯世纪城业主家暖气管被割 疑是物业所为

2014-12-02 09:28:00    作者:常方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暖气管;得利斯;小区物业;世纪城;小区居民
[提要]12月1日上午,家住诸城市繁荣路得利斯世纪城小区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供暖突然换成了小区物业供暖,由于供暖温度不达标,他在供暖后两个月向小区物业提出停止供暖并要求退还费用的要求。

漏水点不停往外漏水。

被割的地方缠上了胶带。

  12月1日上午,家住诸城市繁荣路得利斯世纪城小区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供暖突然换成了小区物业供暖,由于供暖温度不达标,他在供暖后两个月向小区物业提出停止供暖并要求退还费用的要求。“没想到虽然他们答应了退还部分供暖费,却在背地里将我们家的暖气管给割了,现在眼看着天冷了还没给修好,可怎么办呢?”张先生无奈地对记者说。

  去年供暖不达标

  要求停暖并退款

  张先生表示,他住进小区已经4年的时间,2011年、2012年小区都是由专门的热力企业供暖。而在2013年11月份收供暖费时,却突然改成了由小区物业供暖。然而让张先生没想到的是,物业供暖的效果很不理想,基本上室温在15℃左右。很多业主对于这个温度都很不满意,也多次一起找物业,但是供暖温度却一直没有上去。

  “以前都是热力企业供暖,我们都很满意,但是去年改成物业供暖后温度接着就下来了。我们既然交了供暖费就不想半截退钱,可是一起找了物业很多次,温度一直上不去。实际上供水管温度要达到60℃才能保证各户温度合适,而物业供暖供水管温度不到40℃,多数时间循环的水只是稍微温乎。没办法我就找到物业,跟他们商量停止供暖。当时已经供暖快两个月了,最后物业终于答应退给我1500元。”张先生说。

  张先生表示,当时去物业退款的是自己的媳妇王女士。“我当时还没有走远,便听见里面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说,去把他们家的暖气管割了!我回家后就跟老公说了,但是老公不相信,说物业不可能干这种事。”王女士对记者说。

  今年换成热企供暖,试压时发现暖气管漏水

  “我当时就是大意了,觉得物业不可能割了我们的暖气管,而且反正都已经停止供暖了,就一直没有过去看。直到今年供暖时,热力企业说我们家暖气管漏水,我去看才发现暖气管真的被割了,这时候才恍然大悟。”张先生说。

  张先生表示,今年供暖又改成了专门的热力企业供暖,他在11月13日便交上了取暖费。但是热力企业在试压时,却告知他们家的暖气管漏水很严重,根本就无法供暖。

  “我当时去看了一下,暖气管被用刀子割了好几个地方,不停有水流出。如果不将暖气管修好,今年就无法供暖。”张先生说,由于现在供暖的热力企业并不负责维修暖气管,而且他觉得是物业割坏了他们家的暖气管,便找到物业要求维修。

  物业的工作人员并不承认是他们割坏的,张先生无奈下拨打了诸城的12341民生热线,11月25日物业的工作人员给张先生家的暖气管缠上了胶带,但是依然没有改善漏水的情况。“现在天越来越冷了,我们供暖费交了却无法供暖,我该怎么办呢?“张先生无奈地说。

  物业说是热企割破的,律师称可以投诉两方

  记者采访了得利斯世纪城小区的物业公司——诸城春风物业有限公司的白经理。白经理表示,他之前接待过张先生,也安排物业的工作人员对被割的暖气管进行了维修,但是暖气管并不是物业工作人员割的,进行维修只是本着对小区内业主负责的态度。

  “我觉得应该是热力企业给割的,我们小区的供暖率很低,供暖也比较乱,存在很多业主偷暖的现象,有一些业主不交供暖费,但是自己偷偷将供暖阀门打开。所以有些热力企业在检查时,如果发现有用户偷暖,就会割了用户的暖气管。”白经理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采访了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王律师表示,既然现在物业公司不承认,并称是热力企业所为,那么张先生可以同时投诉物业以及热力企业,直到找到割管的人。“破坏暖气管的行为肯定是不对的,物业公司不承认并推到热力公司身上,那张先生可以再找热力公司询问,直到水落石出。”王律师对记者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