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姜井被淹15000斤生姜毁掉 村支书:谁供水谁买单

2014-12-01 11:10:00    作者:我来说说   来源: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生姜 老梁 村支书 视频 买单
[提要]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潍坊昌邑,很多村民以种生姜为生。梁建武还给生活帮帮办看了几张事发时的照片,按照老梁的说法,深度在5米左右的姜井,当时的积水已经达到了3米多。

被水冲击的姜井。(视频截图)

被水冲击的姜井。(视频截图)

姜井里的姜已经发黑。(视频截图)

姜井里的姜已经发黑。(视频截图)

老梁找到了断裂的自来水管道。(视频截图)

老梁找到了断裂的自来水管道。(视频截图)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潍坊昌邑,很多村民以种生姜为生。新鲜的姜下来后,为了方便储存,菜农都会放在距离地面五米左右的姜井里保存。这个姜井,也成了村民发财致富的一个生财井。可是,在围子街道梁张村,老梁家储存了15000斤生姜的姜井被水淹了,姜全毁了。
  自来水管道断裂 15000斤生姜被水淹
  说起自家姜井被淹,梁建武夫妻俩到现在还不能接受。梁建武的妻子告诉记者,他们全家就指望着种姜生活。
  梁建武还给生活帮帮办看了几张事发时的照片,按照老梁的说法,深度在5米左右的姜井,当时的积水已经达到了3米多。这好端端的,姜井怎么会被淹呢?梁建武三弟说,水压大,冲击水坑,时间长浸泡了,姜井有空隙,自然渗入。
  梁家人拿着铁锨挖土,几分钟后,老梁找到了断裂的自来水管道。原来,是水管断裂,导致水流进了姜井。查明原因后,老梁找来了抽水机,把姜井里的水抽干。虽然井里没有了水,但姜井塌了,砖支撑着,下去很危险,老梁还是不敢下井拾姜。姜4块一斤,15000斤就是六、七万,还一个姜井瞎了。
  村支书:谁供水谁买单
  事情过去了五天,井底下的姜,颜色已经发黑。老梁告诉记者,这姜是没办法再卖了。为了挽回损失,老梁首先找到了梁张村村委会。
  潍坊昌邑市围子街道梁张村村支书梁建宝觉得责任是供水方,“谁供水谁买单,谁收水费谁买单”。
  梁支书认为,老百姓吃水,他们通过村委会,统一把水费汇总交到水厂。那么,责任就应该水厂负责。可是,时间过去了五天,对方并没有任何答复,而且全村吃水也成了大问题。
  梁建宝说,为这个事,全村开党员会,要自来水公司来维修。第五天了,整个村子吃不上水,造成老百姓吃水问题。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