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父亲盗窃叫女儿把风 撬盗附房70余个

2014-10-31 07:55: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诸城一中年男子刘某因盗窃罪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后,不思悔改,出狱后不但重操旧业,竟胁迫女儿为其把风,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先后光顾城区居民小区20余处,撬盗居民附房70余个,盗窃电动自行车50余辆,山地车2辆,贩卖得来钱财均被其挥霍一空。

  大众网潍坊10月31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祥超 谷蕾)诸城一中年男子刘某因盗窃罪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后,不思悔改,出狱后不但重操旧业,竟胁迫女儿为其把风,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先后光顾城区居民小区20余处,撬盗居民附房70余个,盗窃电动自行车50余辆,山地车2辆,贩卖得来钱财均被其挥霍一空。

  出狱后不思悔改 再次干起老本行

  2013年12月份,因犯盗窃罪刑满释放的刘某,因没有什么像样的手艺,又不想跟着他人打工,在当地干起了黑出租的生意,因没有正规的营运手续,一天拉不到几个活,黑出租的生意做的入不敷出。

  迫于现实生计问题,刘某想起了以前盗窃的行当,想重操旧业,毕竟盗窃是种高风险、高回报、来钱快的行当。决定之后,刘某从网上购置了一字型和十字型的盗窃工具。白天刘某在街面上开黑出租,拉活挣钱。晚上过了六点以后,刘某便凭借对城区各个住宅小区的熟悉程度,专门选择一些防范能力弱、物业管理相对不规范的小区,实施盗窃。进入居民小区后,刘某用事先购置的工具,将附房门上的锁芯拧坏,打开房门,推着电动车扬长而去。

  刘某采用这种暴力开锁的方式,先后光顾了城区诸多小区,因盗窃附房太多,刘某已经记不清具体盗窃数字,据初步估计撬盗附房70余个,盗窃电动车50余辆。

  一人盗窃不方便 胁迫女儿来帮忙

  2014年3月份,刘某的女儿想要辆电动车骑着上学,答应给女儿买辆电动车后的刘某,晚上带上工具出了门。晚上九点来钟,刘某骑着一辆七八成新的电动车回来了,看到父亲给自己买回来了电动车,女儿心里乐开了花。刘某也从这次事情的经历中,想出来了一个盗窃的新法子——何不带着女儿去盗窃呢?

  刚开始的时候,刘某只是让女儿骑着电动车把他送到小区附近的地方,然后谎称自己去买电动车,让女儿自己先回家。后来,刘某便让女儿在小区单元门外等着,说自己进去买电动车,并告诉女儿要是有人来了,就摁电动车的喇叭。

  经过几次之后,女儿觉察到了刘某的行为,拒绝再次和刘某同去。刘某就开始吓唬女儿,说不跟着去就不给交学费,不让上学,没有其他经济来源的女儿,只好乖乖的跟着刘某继续行动。

  据刘某交待,之所以选择带着女儿行窃,一是有人骑车送他,来去方便;二是带着孩子,不会让人起疑心;三是自己进去盗窃的时候有人把风,安全。

  避免被人认出 每次都要更换行头

  时常行窃,为了不被人认出,每次外出行窃的时候刘某都会穿着不同的服装,头盔也是经常更换,今天是红色的,明天就是黄色的,后天就是褐色的。为了让自己的女儿也不被人认出,刘某总是给女儿带上口罩,发型也是经常的变换,有时候把长发扎起来,有时候披散着,有时候还会带上帽子遮人耳目。

  据刘某交待,平时工作日作案少一点,女儿周末放假的时候外出作案多一点,今年女儿暑假的时候是作案最频繁的时段,也是来钱最快的时间。

  城区接连发生的附房被盗案件,引起了诸城警方的注意,经过对过往发案情况汇总,民警精确的掌握了犯罪分子的作案特点、作案手法和作案对象等特点,并在警方内部发布了附房被盗案件的情况预警,加大了对作案人员的侦查力度。

  后期经过层层布控和巡逻守候,诸城刑警一中队的民警们最终于10月24日将盗窃附房的刘某成功抓获。归案后的刘某,如实的供述了自己盗窃附房的违法犯罪事实。截止目前,刘某已被诸城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在此,诸城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出入小区单元的时候,一定随手带门,做好单元防范的第一道屏障;二是小区附房门尽量选择质量相对好一点的防盗门,不要贪图便宜而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三是附房内内尽量不要堆放贵重物品,能上锁的物品尽量上锁,不要嫌麻烦。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