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四平路等部分路段公共自行车站点电瓶被偷

2014-10-27 09:19: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站点 电瓶 四平路 路段 自行车
[提要]10月25日,潍城区的王女士打来电话称,四平路卧龙东街至玄武东街路段,共6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其中5个不能使用。随后,记者沿着四平路走访发现,除了该公共自行车站点不能使用外,四平路与玉清东街交叉口以北路东侧还有两个公共自行车站点不能使用。

四平路与玉清东街交叉口附近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停用。

  10月25日,潍城区的王女士打来电话称,四平路卧龙东街至玄武东街路段,共6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其中5个不能使用。随后,记者赶到现场,发现情况属实。对此,潍坊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表示,原因是站点的供电电瓶被偷了,之前他们曾进行过更换,但不久又被偷了,他们已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此外,他们也已向厂方订货,电瓶下月初到货后,会立即进行安装,恢复公共自行车站点的正常使用。

  现场

  还车市民悻悻离开

  10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城区四平路与玉清东街交叉口以南路东侧的公共自行车站点,看到该站点没有停放一辆公共自行车,站点机器的屏幕是黑色的。期间有市民前来还车,发现该站点不能正常使用后,只好悻悻地离开了。

  记者注意到,该站点贴有相关公告,公告上写有“站点调试 暂停使用”字样,告知该站点已经暂停使用了。“前段时间我还在这个站点借过车,怎么现在就突然不能用了呢?”前来还车的王先生家住奎文区三友文锦苑小区,他说,他来附近办事,本想在该站点还车,但是发现该站点不能正常使用了,无奈只能将车还到了四平路与卧龙东街交叉口以北路东侧的公共自行车站点。

  随后,记者沿着四平路走访发现,除了该公共自行车站点不能使用外,四平路与玉清东街交叉口以北路东侧还有两个公共自行车站点不能使用。而四平路与乐川街交叉口以北路东侧和玄武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以东路北侧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同样不能使用。记者数了数,四平路卧龙东街至玄武东街路段,共有6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其中5个不能使用。

  市民 约20天无法正常使用,十分不便

  在奎文区江南印象淮州小区附近一家店铺工作的刘先生说,四平路与乐川街交叉口以北路东的这处公共自行车站点大约20天前就不能用了,他也不知道具体原因。由于他出门采购商品都是在这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借车或还车,如今特别不方便。

  “四平路与玉清东街交叉口以北路东的这个站点有一段时间不能用了,我听别人说可能是这几个站点没电了,才不能使用。”给本报打来电话的王女士说,她家住在潍城区松园子小区,平时上下班都是在这个站点借还车,因为这个站点停用了,最近一段时间她都是坐公交车上下班。

  王女士表示,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些公共自行车站点不能使用,她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维修这些公共自行车站点,方便居民正常借车、还车。

  相关部门

  电瓶多次被盗

  对此,记者联系了潍坊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四平路上部分公共自行车站点不能使用,是因为站点里的供电电瓶被偷了。玄武街等几个路段也有这种现象发生,大约有10多个供电电瓶被偷。一个供电电瓶配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这导致了这10多个站点都无法正常使用。

  潍坊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几个供电电瓶大约被偷20天了,有的站点他们更换过电瓶,但很快又被偷了。期间,他们也派人蹲守,但并没有效果。一个供电电瓶就要1000多元,此次被偷的10余个供电电瓶他们大约损失了2万元。

  日前,他们已向当地派出所报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他们也早已向厂家订货,这些供电电瓶预计下月初到货。到货后,他们会立即进行安装,恢复公共自行车站点的正常使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