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网友微信圈里频转载 为患病女孩募捐

2014-08-17 09:32: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女孩 刁恣静 骨肉瘤 患病 李美凤
[提要]近日,一则关于寿光少女刁恣静患上了怪病,热心人为她街头募捐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内热传,很多市民纷纷转载。8月16日下午,这次募捐活动的组织者之一赵雪告诉记者,刁恣静是寿光市上口镇增城村人,得了一种名叫“骨肉瘤”的怪病,目前他们已经筹集善款3100多元。

  刁恣静患“骨肉瘤”无钱手术,老师微信求助、陌生学生为其募捐

  近日,一则关于寿光少女刁恣静患上了怪病,热心人为她街头募捐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内热传,很多市民纷纷转载。8月16日下午,这次募捐活动的组织者之一赵雪告诉记者,刁恣静是寿光市上口镇增城村人,得了一种名叫“骨肉瘤”的怪病,目前他们已经筹集善款3100多元。

  微信圈里频转载

  为患病女孩募捐

  8月16日下午,市民周先生向记者反映,最近,有一则倡议募捐的消息在微信圈里转载得特别多,消息里说寿光有一个女孩患了一种名叫“骨肉瘤”的怪病,每天都要忍受病痛的折磨,女孩的家庭状况非常困难,在微信上进行求助,有热心人士号召广大市民为这个可怜的女孩进行捐款。

  当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次募捐活动的组织者之一赵雪。记者采访获悉,赵雪是寿光中学的学生,这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大都是她的同学。

  赵雪告诉记者,患病的女孩叫刁恣静,是寿光市上口镇增城村人。她和同学去刁恣静家里看过,确实非常困难,他们已经于8月12日组织了一次募捐活动。

  “当时我们也是从微信上看到的消息。”赵雪说,自己也是寿光市上口镇人,跟刁恣静是一个镇的,但并不在一个村。她跟同学打听着去了刁恣静的家里,觉得这个女孩非常可怜,但人特别坚强,就想帮帮她。

  女孩患上骨肉瘤

  母亲因后觉自责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刁恣静的母亲李美凤。李美凤说,女儿今年16岁了,身体一直特别好,连一场大病都没有生过。刚得知女儿得了这么一种怪病时,她觉得天都要塌了。

  李美凤说,今年年初的一天,女儿突然跟她说自己的腿有点疼,但当时她并没有放在心上。“我觉得肯定是她爱美,冬天的时候穿得太少,把关节给冻着了,所以才腿疼。”李美凤说,正因为这么想,她只是安慰了女儿几句,并没有带女儿去医院检查。两个月后,女儿的腿疼得越来越厉害,甚至出现了弯曲的症状,这时候李美凤才意识到女儿可能是生病了。她连忙把女儿送到了镇上的医院没检查出什么,又去了寿光的医院,最后在青岛的医院里确诊,女儿得的病叫“骨肉瘤”。

  “医生说这种病患病的几率很小,只有百万分之几,怎么都想不通这种病怎么会落到我女儿头上。”李美凤流着泪说,她一直特别自责,如果当初女儿说腿疼的时候就立刻把她送到医院,说不定情况会好点。

  曾有过离世念头

  好心人带给鼓励

  16岁本是一个女孩最美好的年华,可当得知自己身患重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需要截肢甚至是失去性命时,她内心的苦闷可想而知。可跟刁恣静聊天时,记者丝毫没有感受到那种颓废不振,她的声音虽然有些低沉,但笑容里却透着坚强。

  刁恣静说,她刚初中毕业,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她本想外出打工,没想到却得了这种怪病。刚得知自己患病的时候,有过离开这个世界的念头。

  “我们家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本身就是靠种地为生,虽然家里穷一点,但日子总能过下去,我也不会辍学。可2009年,我父亲被查出患有偏执性精神障碍症,受不得刺激、干不了重活,家里全靠妈妈一个人撑着。”刁恣静说,父母带着自己四处就医,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花完了家里的全部积蓄,靠着东借西凑和亲戚四邻的帮忙才勉强维持到现在。看着父母为她焦急而又无奈的样子,她的心都碎了。

  刁恣静说,就在她快放弃的时候,小学老师刘振武来到家里,并把她的情况发到了微信上,然后就有很多好心人过来帮助她,尤其是一些寿光中学的哥哥、姐姐经常来家里看她,陪她聊天,鼓励她,让她重新燃起了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和跟病魔斗争的勇气。

  手术是唯一希望

  手术费却无着落

  李美凤告诉记者,自从女儿生病以来,已经花了五六万元钱。家里的经济状况本来就差,女儿的病情更是让家里的情况雪上加霜。医生说,动手术是唯一的希望,可需要一大笔钱,沉重的经济压力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让李美凤没想到的是,好心人的关注帮助他们一家。“那些学生都比恣静大不了多少,跟我们素不相识,我真的没想到他们会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李美凤流着泪对记者说,那天寿光中学的孩子们把募捐来的3100多元钱交到她手里的时候,她半天没说出话来,只顾着流眼泪。

  赵雪说,8月12日他们组织了十多名学生在寿光市最繁华的商场前给刁恣静进行了募捐。目前他们正在准备第二次募捐。

  “单靠我们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真心地希望能有更多的热心市民帮帮这个花季女孩,她还有很多梦想还没有实现,热心人的一点点帮助对这个女孩来说都是无价的。”赵雪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