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7天连锁酒店广告牌太耀眼 影响对面居民休息

2014-08-13 09:51: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11日,家住潍城区新天地购物城小区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最近,他家对面的一家酒店在楼顶设置了一个广告牌,非常耀眼,像个探照灯一直亮到凌晨,严重影响了他的休息。

  8月11日,家住潍城区新天地购物城小区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最近,他家对面的一家酒店在楼顶设置了一个广告牌,非常耀眼,像个探照灯一直亮到凌晨,严重影响了他的休息。

  反映

  对面太亮睡不着

  11日下午,家住潍城区新天地购物城小区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最近一段时间,他一直饱受“光污染”的侵扰,导致上班无精打采。

  王先生说,他们小区位于胜利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的位置,这里是中百商圈,很多商家外面的霓虹灯都开到深夜。他当初选房子的时候,就考虑到了这一点,特意选了一个顶楼。几天前,他深夜要睡觉时关了灯房间里依然很亮,走到阳台一看,原来正对面的楼顶设置了一个广告牌,灯光亮度非常大。

  “我把阳台上的门关上,然后把卧室里的窗帘拉上,但屋里还是挺亮。”王先生说,广告牌的亮光导致他的睡眠质量直线下降。

  探访

  关了灯也能看书

  11日晚10时许,记者来到新天地购物城小区2号楼2单元22层的王先生家。在他家阳台上,记者看到了位于和平路东侧大楼楼顶的“7天连锁酒店”广告牌。

  从高处望去,这栋大楼跟王先生家的这栋居民楼中间隔着一条马路,直线距离约三四百米。不过,这个广告牌的“酒店”二字为白色霓虹灯,灯光在夜空中穿透力非常强。

  随后王先生把家里的灯全部关掉,阳台上的亮度依然可以看书,而把窗帘拉上后,卧室里也依然有比较明显的光亮。

  酒店

  会协商开启时间

  王先生说,他与设置广告牌的“7天连锁酒店”联系过,相关负责人也来过,但后来就没了消息。

  当天下午,记者咨询了设置广告牌的“7天连锁酒店”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实地勘查后认为并没有王先生说的那么严重。所以,打算将广告牌的开启时间从原来的晚7时至次日凌晨1时左右,提前至零时关闭,但王先生不同意。

  这位负责人对记者说,王先生当时要求晚10时30分关闭,这不现实。但他表示,双方会再次进行协商,他们可以让步到晚11时30分关闭。

  相关部门

  可协商或者诉讼

  在走访当中,不少小区业主与王先生看法相同,他们认为酒店不应该把广告牌正对着居民楼,造成“光污染”。

  市环保局政策法规科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在法律层面上并没有对“光污染”进行严格准确的定义。如果市民觉得广告牌确实影响了生活,可与对方协商或走民事诉讼程序。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