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男子冒充警察替人"办事" 骗来5000元挥霍一空

2014-08-12 21:38: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嫌保安工作太辛苦,买来一身假警服,冒充警察打着帮人办事的幌子赢得别人信任,将他人卡中的5000元钱取走后,很快挥霍一空,目前,嫌疑人张伟(化名)已被警方抓获归案。

  大众网潍坊8月12日讯(记者 单姗)嫌保安工作太辛苦,买来一身假警服,冒充警察打着帮人办事的幌子赢得别人信任,将他人卡中的5000元钱取走后,很快挥霍一空,目前,嫌疑人张伟(化名)已被警方抓获归案。

  82年出生的张伟是山东潍坊诸城市人,先于2004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后于2007年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2014年1月张伟减刑释放,应聘到百盛商场当了一名保安。干保安时张伟在从一家劳保店买了套假警服。由于保安工资比较低,张伟很快就干够了。张伟辞职后就经常穿着买的警用T恤在沧弯公园和影剧院溜达。

  2014年5月份的一天,张伟在沧弯公园玩的时候碰见了一个年纪在四十岁左右的李女士躺在凉亭子内。张伟主动问她说:“你怎么这在躺着?”她说她因为和别人打架受伤住院才从医院里出来。在和李女士的交谈过程中,张伟得知她因为住院费的问题发愁。后来李女士发现张伟穿着警服就问张伟是干什么的,张伟就撒谎说在这里抓小偷。

  李女士见张伟穿了一身警察衣服就信了。随后李女士对张伟说:“既然你是警察,我咨询一下这件事怎么处理好”。原来李女士在村里与人发生纠纷被人打伤了,但是住院的钱派出所还没有给处理。于是张伟就骗李女士说这医药费的事简直就是小事一桩。

  过了几天,张伟又在公园里遇到李女士,李女士给了张伟200元钱,让张伟为自己的事疏通一下关系。张伟欣然接受。又过了几天,张伟再一次等来了李女士,对李女士说钱要到了,但是要用银行卡,派出所不让直接拿现金。李女士说自己有一张农业银行的卡,卡上还有5000元钱。张伟就让李女士把卡给自己,过几天让派出所把钱打到卡上。

  李女士就信以为真把卡给了张伟,但取钱要用密码,张伟就对李女士说我用手机给你查查卡上还有多少钱吧,于是张伟很容易的就把密码骗到了手。

  当着李女士的面,张伟就佯装给所谓的派出所的朋友打电话。过了一会张伟说可能打上了,我到前面农行给你查查吧,也不等李女士反应过来,张伟拿着李女士的银行卡就走,在银行里张伟很快将卡里的5000元钱取了出来,又快速返回将银行卡还了李女士,对李女士说派出所那边的钱要等所长签字,很快就会打进来,我已经把卡号给他们了。

  过了一会,李女士有点明白过来了,到银行一查,不仅没有打进钱来,自己原先卡上的钱也不见了,于是李女士立即报了警。后经民警多方查找后将张伟抓获归案,但是张伟骗来的钱已经被其挥霍一空。

  办案民警提醒,目前各类案件办理程序规范,希望市民不要轻易相信流动人员,遇有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进行查证,以免造成不必要损失。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