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女子逛街丢钱包 谎报警情称被抢劫

2014-08-07 10:55:00    作者:单姗 马清红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潍坊诸城市贾悦镇一女子在逛街时,不慎将钱包丢失,为了逃避丈夫责怪,该女子竟谎报警情,假称被一名骑摩托车男子抢劫。

  大众网潍坊8月7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马清红)潍坊诸城市贾悦镇一女子在逛街时,不慎将钱包丢失,为了逃避丈夫责怪,该女子竟谎报警情,假称被一名骑摩托车男子抢劫。

  8月5日上午10时许,家住诸城市贾悦镇某村32岁的女子王某独自来到诸城市贾悦镇驻地逛街。半个小时后,王某在进入一家商店购物时,发现自己的钱包不慎丢失,钱包内有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等,王某急忙按照原路返回寻找,可没有找到。

  王某怕丢钱包遭到丈夫责怪,就给丈夫打电话称自己在贾悦镇驻地被一名骑摩托车男子抢劫,钱包被抢走。听到妻子被抢劫,丈夫立即驾车赶到现场,丈夫对妻子安慰后,便要求妻子打电话报警。在丈夫的再三催促之下,王某只好打电话报了警。贾悦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所长高度重视,组织值班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并安排巡逻民警对镇驻地主要路口设卡盘查堵截。

  在现场,民警详细询问了王某被抢劫的过程。王某称自己行走在街上,一骑摩托车戴头盔男子突然将其拦截,逼其交出钱包,王某吓坏了赶紧将钱包交出,拿到钱包后该男子骑摩托车逃走。

  民警询问王某抢劫者逃跑方向,王某一会说往西逃跑,一会又说往东逃跑;民警询问王某抢劫者摩托车颜色,王某一会说是红色,一会又说是黑色。通过王某的陈述,民警当即发现很多疑点,民警一边对王某继续询问,一边组织警力在主要路口设卡盘查并检查附近监控录像。通过反复查看王某自称被抢劫时间段录像,并没有发现王某所说的抢劫嫌疑人。最后,民警将报假警的法律后果告诉李某,王某承认了谎报警情的事实。

 

  目前,王某已被处以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