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农村信息服务站变身网吧 接纳未成年人上网

2014-08-06 07:06: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网吧 农村信息 信息服务站 网吧老板 未成年人上网
[提要]平时农村信息服务站的管理比较松散,不用出示身份证就可以上网,因此,也经常有未成年人进去上网。随即,记者采访到文化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农村信息服务站办的是文化经营许可证,为了方便当地村民查询涉农信息,但是不允许私自上网或者玩游戏。

  2009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制订了《农村信息服务站建设和服务基本规范(试行)》,在各地农村陆续建立了农村信息服务站,目的则是为了方便农民查询农业技术、致富门路与方法等涉农信息。可是在潍坊高密,这样一项便民工程却悄然变了味儿。

  门牌上挂着农村信息服务中心 门口却标着“网吧”大字

aa

  视频截图:农村信息服务中心外“网吧”标志明显

  前段时间,记者赶到潍坊高密,搭乘了一辆当地的出租车前往周边乡镇展开调查。当记者向这位出租车师傅打听农村信息服务站时,他表现的很是诧异,并告诉记者,当地人都称农村信息服务站为农村网吧。在他的带领下,记者首先来到了双羊镇的一处农村信息服务站,虽然门牌上依然挂着农村信息服务中心,可门口却醒目地标着“网吧”两个大字。

游戏

  视频截图:电脑中存放大量游戏等娱乐项目

  记者看到,在这家农村信息服务站内,并没有专门用来查询涉农信息的电脑,这里的运营模式和普通网吧并没有明显的区别。仔细观察后记者发现,电脑中存放着大量的单机游戏、网络游戏和歌曲欣赏等娱乐项目。而电脑前坐着的都是正在打游戏的年轻人,并没有人前来查询涉农信息。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