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5家必胜客3家麦当劳查出曾库存"福喜肉"

2014-08-01 10:43:00    作者:李早花 范国强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近日,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向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餐饮企业提供过期肉事件持续发酵,不少市民可谓是谈肉色变。7月31日,记者前往城区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快餐店发现,不少餐厅纷纷停售涉及肉类的主食,如麦当劳店中只提供“有限菜单”,市民能吃到的汉堡只剩麦香鱼汉堡一种。当日,记者从市食药监部门获悉,我市共发现8家单位曾经库存“福喜肉”,目前涉及的产品已进行封存。

  近日,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向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餐饮企业提供过期肉事件持续发酵,不少市民可谓是谈肉色变。7月31日,记者前往城区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快餐店发现,不少餐厅纷纷停售涉及肉类的主食,如麦当劳店中只提供“有限菜单”,市民能吃到的汉堡只剩麦香鱼汉堡一种。当日,记者从市食药监部门获悉,我市共发现8家单位曾经库存“福喜肉”,目前涉及的产品已进行封存。

  麦当劳

  致歉并提供“有限菜单”

  7月31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潍城区胜利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的麦当劳店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点餐台前一张张白色的通知:“非常抱歉,今天我们将向您提供有限的菜单,感谢您的理解和对麦当劳的一贯的支持,我们会尽快恢复供应您喜爱的产品。”落款日期为7月25日。往日贴满各种美味汉堡餐套的点餐灯箱上也只剩下饮品和麦香鱼汉堡。记者发现,来店里的顾客多数只点一个甜品,在店里坐着玩。

  随后,记者又来到潍城区民生西街与青年路交叉口附近的麦当劳店中,发现该店同样只提供“有限菜单”,点餐台前空落落的,没有往日排队点餐的场景,只有一两名顾客在店里吃冰激凌。工作人员表示,受“福喜肉”事件影响,店内很多产品都停止供应了,现在城区麦当劳店中能够提供的汉堡只有麦香鱼汉堡一种,如果想吃其它类型的汉堡只能过段时间再来了。对于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正常点餐,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只是提醒顾客过几天再来看看。

  记者注意到,不时有顾客想来店中就餐,但是多因“有限菜单”而悻悻离开。“孩子平时来都是吃鸡腿堡,刚刚看到鸡腿堡、鸡块等都没了,只好去其他店里吃点了。”顾客王女士说完,就带着自己的孩子离开了这家麦当劳店。

  必胜客

  部分菜品已停止售卖

  在城区必胜客店中,一些商品也被贴上了“暂停售卖”的标签。记者在高新区福寿东街与新城东路交叉口附近的必胜客店中,看到前来吃饭的客人并不是很多。店内一个拐角处贴着一张公示:“现在中国必胜客旗下所有餐厅均未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供应的任何食品原料。”落款日期为7月23日。记者在工作人员提供的菜单上发现,一些菜品下面都贴着“暂停售卖”的字样,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菜品都没有货了,已经停止售卖。

  随后,记者来到奎文区福寿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附近的必胜客店中,同样发现一些菜品被暂停售卖,如原价为56元的美式黑椒牛排、原价为40元的德克萨斯风味牛肉都被贴上了写有“暂停售卖”的标签。谈及菜品“暂停售卖”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是因为供应商方面出了问题。“这些菜品的原料最初都是由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他们的原料出问题后,我们便停止进货了,所以这些菜品只能停止销售。”工作人员说,至于什么时候能再出这些菜品,他也不清楚。

  同样,在奎文区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附近的必胜客店中,记者发现美式黑椒牛排和德克萨斯风味牛肉也都暂停售卖。工作人员甚至在人流密集处发起了优惠券,持券消费店内的巴西风情肋眼牛排和澳洲西冷牛排可以享受8折优惠。

  肯德基

  顾客仍排着长队点餐

  和麦当劳与必胜客店内客源较少的情况不同,城区多家肯德基店内却颇为热闹。相比麦当劳等快餐店,肯德基受“福喜肉”风波的影响似乎并不大,顾客们仍排着长队,纷纷点着各式汉堡等食品,与麦当劳、必胜客店内的冷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记者走访城区5家肯德基店,发现所有的店内点餐台前的柱子上都贴上了相同的声明,即“现在中国肯德基旗下的所有餐厅均未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任何食品原料,敬请了解。”落款日期皆为7月23日。

  在奎文区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附近的肯德基店内,记者发现,除了证明自己“清白”的声明外,该店还推出了“天天特价”的优惠,从周一到周日,每天都有半价产品,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在奎文区福寿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肯德基店中,更是座无虚席。“现在麦当劳的汉堡基本上都没有了,想吃汉堡只能来肯德基了。”正在这家肯德基店内点餐的市民张女士对记者说,以前她和朋友出来玩,经常就近到周围的肯德基和麦当劳店中就餐,但最近她再去麦当劳时,发现店内只剩一种汉堡在售了,于是她便把聚会阵地转移到了肯德基。“而且现在肯德基店中天天有特价,这在以前是很少有的,来这里玩能省不少钱。”张女士说,她已经和其他朋友约好第二天还来吃特价汉堡了。

  ◎顾客

  主要来蹭凉

  “来这里就是为了蹭凉,汉堡啥的是不敢吃了。”7月31日,正在潍城区胜利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的麦当劳店中休息的郑先生说,“福喜肉”事件曝光后,他便很少在肯德基、麦当劳店中吃汉堡了。“先是‘激素鸡’,再来‘福喜肉’,食品问题实在太多了,吃什么都不放心。”郑先生说,他在附近工作,以前常和朋友来麦当劳店中吃饭聊天,“现在我一般带朋友先在外面吃饭,吃饱后再来这里点杯饮料聊聊天。”

  “虽然没得吃了,但是这里凉快。”正在民生西街与青年路交叉口附近的麦当劳店中喝可乐的张倩说,她和朋友约定了上午在这里见面。以前她和朋友在这里聚会经常直接在这里吃饭,不过现在看来在这里是吃不成了,等朋友们都到齐后他们便去其他地方吃饭。

  “我们不是来吃饭的,就是在这里凉快凉快。”同在这家麦当劳店中休息的两位女士说,她们去潍坊小商品城购物,因为外面太热,便来这里凉快一下。只是面对面坐着聊天,没点任何东西。

  ◎食药监部门

  将重点监控

  7月31日,记者从潍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我市一接到检查通知后,各县市区食药监部门立即对市场上的“福喜”原料进行检查,共发现8家单位曾经库存“福喜肉”,涉及这些单位的171.704千克的产品已被封存,其中已经召回82.908千克。奎文区食药监局对辖区内必胜客、星巴克、肯德基及德克士餐厅进行了检查,在三家必胜客餐厅内查出由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调味牛肉排共计56.908千克,均由餐厅自行封存。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各县市区食药监部门将对辖区内进行重点监控,杜绝“问题肉”的出现。

  8家库存“福喜肉”的餐饮单位分别为:奎文区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北海路餐厅、奎文区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泰华餐厅、奎文区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万达餐厅、潍城区麦当劳潍坊青年路餐厅、潍城区麦当劳潍坊中百餐厅、高新区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潍坊谷德广场餐厅、寿光市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寿光圣城餐厅、寿光市麦当劳寿光渤海路餐厅。一共涉及5家必胜客、3家麦当劳餐厅。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