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区虞新小区没物业 业主乱搭乱建成风

2014-07-24 10:07:00    作者:李早花 徐倩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7月23日,家住奎文区虞新小区的张先生反映,他们小区的部分业主为抢占车位,纷纷私自在小区内搭建车棚。当日上午,记者在虞新小区发现,篷布棚、木板棚、遮阳伞……各式各样的车棚挤满了小区的绿化带。小区开发商潍坊嘉景置业有限公司和北虞社区居民委员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该问题不归他们管理。大虞街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居民私自搭建车棚的行为是不允许的,他们将依法进行处理。

  7月23日,家住奎文区虞新小区的张先生反映,他们小区的部分业主为抢占车位,纷纷私自在小区内搭建车棚。当日上午,记者在虞新小区发现,篷布棚、木板棚、遮阳伞……各式各样的车棚挤满了小区的绿化带。小区开发商潍坊嘉景置业有限公司和北虞社区居民委员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该问题不归他们管理。大虞街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居民私自搭建车棚的行为是不允许的,他们将依法进行处理。

  现场

  抢地盘私建车棚

  7月23日上午,记者在奎文区北宫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附近的虞新小区17号楼前看到,各式各样的车棚成为一道“别样风景”。

  橙色的遮阳伞,蓝色和灰色的篷布,分别撑起一片小小的天地,成为业主宣告领地归属的标识。还有的业主用铁板搭起三个车棚,先用铁架子撑起三个轮廓,再在顶部和周围统一盖上遮挡,一个简易的车棚便形成了,其中一个车棚的地面,还用石板铺了起来。

  对于没能抢先搭建起自家车棚的业主来说,小区内唯一一条主干道就成了理想的停车位。有的业主用绿色的油漆在路面上画出一块长方形区域作为自家的停车位。

  “小区内很多人私自搭了车棚,也没人管,我也跟着搭了一个。”一位小区居民说,搭起车棚后,不仅不用抢车位了,夏天能遮阳,冬天能挡雪,用着挺方便。

  居民 希望能由物业统一管理

  “以前这里是绿化带和停车位相间的,谁回来得早谁就把车停在公共车位上。慢慢地,大家开始设车位锁,将靠近自家门前的停车位安装上车位锁,再到后来就开始搭建车棚,将车位占为己有。”小区居民张先生说,小区内的绿化带也慢慢被铲没了,取而代之的是各式各样的车棚。

  据张先生介绍,去年的时候还只有一两个业主私自搭建车棚,由于没人管,现在大家纷纷建起车棚。小区内的消防通道也成了停车场,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

  “我找过开发商,开发商说,这部分归居委会管。”张先生无奈地说,自己向居委会反映这个问题,但被告知车位问题并不归他们管理。

  “虽然我们搭建了车棚,但这也是因为没人管理,怕抢不到车位,其实我们还是希望能有物业来统一管理,哪怕让我们缴纳一定的费用,将小区内的车位划分好了,我们用着心里也踏实。”一位建起了车棚的居民对记者说。

  街办 不允许乱搭乱建,将依法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该小区的开发商潍坊嘉景置业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现在由居委会统一管理,不归他们管。记者联系到北虞社区居民委员会,一位张姓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的停车位问题不由他们管理,应由物业管理,而这个小区建成时开发商就没有成立物业。

  “不少居民向我们反映过这个问题,我们以后将逐步选出业主委员会,并由业主委员会选择物业公司,等物业公司入驻后,将统一对小区的车位问题进行管理,该拆除的车棚拆除,该划分车位划分车位。”该工作人员说。但对于何时能够成立物业公司,该工作人员表示还不确定。

  “居民在小区内私自搭建车棚的行为是不允许的,影响小区容貌不说,还会给小区居民带来安全隐患。”大虞街办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将去实地考察并依法处理乱搭乱建现象。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