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警方侦破一起重大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案

2014-07-23 09:34: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伪造 办假证 国家机关公文 警方 福寿东街
[提要]近日,奎文公安分局网安大队联合经侦大队侦破一起重大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案,几名嫌疑人以湖南及山东青岛、潍坊为窝点制售假证、假发票等。民警告诉记者,在湖南的窝点由王某及王某某负责,在青岛由一名湖南籍男子负责,潍坊有多家复印店为其招揽业务。

民警缴获的假证件

  近日,奎文公安分局网安大队联合经侦大队侦破一起重大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案,几名嫌疑人以湖南及山东青岛、潍坊为窝点制售假证、假发票等。该案共涉及潍坊办假证人员180余人,全国办假证人员500余人。7月2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奎文警方已抓获主要嫌疑人8名,缴获伪造国家机关印章10000余枚,该案还在深入挖掘中。

  案件浮现 办案牵出伪造证件团伙

  去年下半年,奎文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一起报案,受害人是奎文区四平路一家公司的员工,他因生病住院需要使用社保报销,结账时发现单位并没有持续为他缴纳社保金。

  他向公司讨说法,公司查询发现,原来是行政经理李某通过网络购买假发票做假账,将员工的社保金据为己有。

  网安大队介入后,与经侦大队成立专案组继续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发现了李某购买的假发票的制售团伙,他们通过互联网或微信发布办假证广告。该团伙中的三名成员为湖南人,其中两名女子王某及王某某在湖南本地招揽业务,一名男子刘某在青岛,与潍坊的王某结识后,利用潍坊辖区20余个复印部、照相馆制售假证件、假发票、假户口本等。

  暗访取证 查窝点找证据果断抓捕

  在确定了所有涉案嫌疑人的店面后,为掌握足够证据,民警进行了暗访。发现在奎文区福寿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刻章店里,不断有人前来办证或刻章,只需一会儿工夫,一本足能以假乱真的证件就出炉了。

  “除非到专业机构鉴定,一般人很难辨别出这些证件和印章的真伪。”办案民警介绍,只要能想得到的证件,他们都可以办理,按照难度不同,收取200元至600元不等的费用。

  民警告诉记者,在湖南的窝点由王某及王某某负责,在青岛由一名湖南籍男子负责,潍坊有多家复印店为其招揽业务。

  一路民警在暗访时,另外几路民警也在同时开展着工作,当暗访人员取得相关证据后,民警果断实施抓捕行动,8名涉案人员相继落网。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