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山东:潍坊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2014-06-10 13:14:00    作者:沈晓茜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6月10日上午,潍坊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记者了解到,该项活动将持续到6月22日。仪式现场,潍坊市14个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以及潍坊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和消费者代表参加了会议。该次会议还邀请到了潍坊市文明办、团市委、市科协、市互联网文化发展管理处有关领导同志。会上,潍坊市食品生产监管部门代表作了发言,潍坊市食品企业代表宣读了诚信倡议书。
潍坊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潍坊市食品生产监管部门代表发言
   大众网潍坊6月10日讯(记者 沈晓茜)6月10日上午,潍坊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记者了解到,该项活动将持续到6月22日。仪式现场,潍坊市14个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以及潍坊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和消费者代表参加了会议。该次会议还邀请到了潍坊市文明办、团市委、市科协、市互联网文化发展管理处有关领导同志。会上,潍坊市食品生产监管部门代表作了发言,潍坊市食品企业代表宣读了诚信倡议书。

  该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是潍坊市市级层面开展的一次大规模的食品安全宣传行动。活动紧扣“尚德守法品牌引领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宣传主题,突出诚信建设、强化诚信自律,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食品从业者牢固树立法律、道德、诚信意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推进食品安全诚信文化建设,大力宣传诚实守信典型,为维护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坚实保障;大力实施食品安全“双四”宣教行动,提高全社会认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能力和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广泛动员各类社会团体、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形成群防群控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构建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的外部约束机制。以“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和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进超市、进餐馆”宣传为重点,有计划地组织好相关部门主题日宣传。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办法,让人民群众掌握食品安全常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形成社会各方良性互动、理性制衡、有序参与、有力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活动采取市、县两级同步举行的方式。在部门主题活动日6月11~22日,分别由市农业局、市海洋渔业局、市林业局等15个部门,按照规定的先后顺序,依次举办主题活动。通过展览演示、实地观摩、咨询讲座、现场服务、发放资料、设置社会开放日等形式,积极配合各新闻媒体向社会展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进展及未来目标规划,主动发布各自领域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和知识,帮助群众解疑释惑。

  潍坊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国在启动仪式讲话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要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完善监管体系,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高监管能力;要深入组织实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惩处力度;要继续完善诚信信息共享机制和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积极推进行业联盟体系建设,落实地方政府、监管部门、企业主体责任,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构建政府监管有力、社会监督有序、企业诚信有度的社会共治体系,全面提升全市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安全保障水平。

 

 潍坊市食品企业代表宣读了诚信倡议书 
启动仪式现场

初审编辑:冯炜程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