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龙湾小区乱停车消防车难进 网友担心业主安全

2014-06-09 12:5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小区车辆停放乱,导致前去灭火的消防车无法靠近起火地。近日,一位网友通过微博反映了这一情况,并对小区业主们的安全表示担忧

  近日,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发出了一张图片,表示在新龙湾小区里一车库失火,由于车辆乱停放导致消防车无法进入。消防人员只得隔着三栋住宅楼接了一根超长的水管靠近起火的车库。这位网友对物业管理产生了质疑,并担忧业主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8日,记者找到了新龙湾小区。事发车库在小区最南侧的一栋居民楼一楼,门口朝南。如果要到达这处车库,需要经过三栋居民楼,约三四百米的距离。而这段距离上,车辆和一些大型可移动花坛夹杂在一起,不规则地“堵”在路上。一辆大型消防设施,确实无法进入。“开车出门,你都得多打几把方向盘。”一位路过业主对此也颇有微词。在新龙湾小区最南侧,几位居民正站在已经烧黑的一个车库门口。车库被烧坏的电动门已经被拆下,卷帘门也已经坏了。车库里的大量空啤酒瓶和少数烧烤用具被放在了车库外。

  车库业主告诉记者,今天早上他还在青岛,听说自己家的车库着火了才匆忙赶回潍坊。虽然车库里没有太多值钱的东西,但更换车库门和重新粉刷等花费,估计至少得五六千元。

  该业主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他赶到现场时火已经灭了,好像为了灭火,来了三辆消防车。谈起消防人员是隔着三栋住宅,把水管扯到车库附近时,车库业主告诉记者,车开不进来很正常。1年前他住进这个小区时,停车情况就是这样,只要不横着停、完全堵着路都不会有人管。到了晚上,小区里停得满满的,早上出门经常堵车。  

  记者了解到,2011年,该小区就因停车位的问题,业主与物业曾发生过纠纷。在采访中,一些小区业主表示,以前虽然觉得车停得有些乱,但都未想到过消防的问题。这回得知起火了后,想想也挺后怕的。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