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的人少了 潍坊小区信箱使用率低渐成摆设

2014-04-16 00:05: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以前人们使用书信相互交流,传达信息,现如今,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们的沟通方式也在发生改变,手机、QQ、微博、电子邮件等通讯方式逐渐取代了书信在人们心中的地位。4月15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小区发现,有不少小区在楼道口安装了信箱,但是信箱里基本没有信件,有的信箱长期不用,上面落上了厚厚的尘土,有的已经出现了破损。

  大众网潍坊4月16日讯(记者 单姗)以前人们使用书信相互交流,传达信息,现如今,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们的沟通方式也在发生改变,手机、QQ、微博、电子邮件等通讯方式逐渐取代了书信在人们心中的地位。4月15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小区发现,有不少小区在楼道口安装了信箱,但是信箱里基本没有信件,有的信箱长期不用,上面落上了厚厚的尘土,有的已经出现了破损。

  在高新区金马路上的一个小区记者发现,每个单元的楼道口都设置了不锈钢信箱,每家每户按照门牌号码区分,每户一个。记者找到一户居民打开信箱,里面落了一层厚厚的尘土。“自从安上这信箱我就没用过,钥匙一直搁在鞋柜里头。”这位居民告诉记者,“平时也没见谁打开信箱收信的,现在谁还写信啊!”

  在奎文区文化路上的一小区,记者看到每个单元都有几个写有“中国邮政”的绿色信箱,几乎所有的信箱都没有上锁,信箱的外面和里面都落了一层厚厚的尘土,显然是长时间都没有使用,有的信箱里面还塞满了广告和垃圾。一位在这里居住的老人告诉记者,他的邮箱以前是收报纸用的,现在报纸不订了,自然信箱就闲置下来了。该小区保安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内的业主基本都不使用信箱,有了信件或者包裹,都是放在传达室里,由他们代收。

  书信时代渐行渐远,小区邮箱是否应继续保留呢?网友邵氏菜谱说:“写信估计很少了,一般寄的都是广告,还是拆了好。”一位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说现在属于信息化时代,不过真正小区业主的组成主题依然是中年以上群体,而这个群体对传统纸质媒介的认同度依然占最高位。同时,业主订报的习惯占很高的比例,小区信箱设置必要性不言而喻了。”

  也有网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Arcadia28说:“我认为应该改造成为可以放置快递(信件)和牛奶的箱子,来取代已经基本上退出历史舞台的平信。毕竟现在业主订奶和快递多了,不过需要考虑如何能够放下奶瓶并且不会让人偷走快递这个问题。”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