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清关注双胞胎脑瘫患儿 愿更多人伸出爱心之手

2013-12-10 10:47:00    作者:范素娟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12月10日讯(记者 范素娟)租住在坊子区龙山路龙凤花园小区的代秀萍有一对双胞胎儿子,孩子七八月大的时候同时被检查出患有脑瘫。如今,孩子已经七周岁。七年来,代秀萍一直不离不弃,每天带着孩子做康复,她们一家的遭遇也牵动着不少人的心,“最美轮椅姐姐“刘晓清便是其中一位。7日,刘晓清书法展在潍坊郭味蕖美术馆开展,8日下午,忙碌展览之余的刘晓清在潍坊义工的帮助下,见到了代秀萍和她的双胞胎儿子,在表达爱心之余,刘晓清向记者表示,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像代秀萍一家这样的情况,多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刘晓清告诉记者,去年春天,她通过潍坊市残联听说了代秀萍一家的情况,就一直牵挂在心。“因为我本身在诸城也免费教一个脑瘫小孩学书法,她特别可爱聪明,跟我也非常亲,所以我就特别关注这样的群体。”刘晓清说,在去年的一次公益活动上,她特地拍卖了一幅自己的书法作品,将拍卖来的钱捐赠给代秀萍一家,“平时大家见面都不方便,只能靠着义工和网络联系,借着这次画展,终于能见上一面了。”

  在刘晓清书法展馆内,代秀萍的两个儿子韩承志、韩承均小哥俩儿显得格外兴奋,不时指着墙上的书法作品咿咿呀呀,尽管两个小家伙儿说话不是特别清晰,在妈妈代秀萍的教导下,一声“阿姨”叫的晓清特别开心。代秀萍告诉记者,现在她每天坚持带孩子去康复中心做康复,而看了刘晓清的书法,代秀萍也表示,晓清的坚持奋斗感染了自己,尽管累,她也会一直坚持下去。

  “我就是希望能够结合各界的力量,号召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共同来关心这群可爱的孩子。因为做康复需要一定的资金支持,而且只要按时做康复,这些孩子就可能恢复的好,我们一定不能放弃,我希望能够尽量的让他们恢复到可以接受教育,能够自由的行走。”在给孩子们送上自己的礼物后,刘晓清表示,等孩子恢复的更好一点后,如果想学习书法,她愿意免费做这对双胞胎的老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