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火烧

2013-11-25 14:1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潍坊的火烧品种很多,其中最为出名、最具特色的当属肉火烧。刚出炉的肉火烧呈碗口大小,因热气和肉馅的充实而饱满,圆滚滚的却看不到捏合的痕迹,略扁平,颜色呈金黄色。因是用传统的炉烤制而成,所以不像油炸火烧那样有着油腻的外表,让人视觉上就有好感。肉火烧的皮很薄,咬一口却发现,原来这薄薄的一层皮竟是由好几层更薄的皮组成的,让人不禁感叹制作者手艺之精良。特点是皮酥、馅鲜香,外皮金黄色,咬一口外酥里鲜嘴流油,满屋飘香。由于用猪肉、蛋糕、海米、木耳作馅料,故营养丰富,具有开胃、健脾等功效。

  在潍坊,最正宗的潍坊肉火烧是老城隍庙肉火烧,现在开由多家分店。此外,在潍坊多条美食街、高星级饭店也能品尝到地道肉火烧。

  做法

  1、酵母溶于水,加面粉揉至非常均匀,成非常软的面团。盖保鲜膜发至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天冷时就用温水,夏天就用凉水即可。水因面粉的吸水量可适当增减,以面团非常柔软为原则。发好的面团手插入不回缩即可。拉起面团里面的状态如右图)

  3、约7-8份,也可以用刀切。取一份稍稍滚圆,擀成四周薄中间厚的面皮。

  4、包入馅,收口朝下,按扁。

  5、做好一锅的量后,根据面团的程度可以适当的饧发10分钟。电饼铛里擦少许油,放入肉饼,上面也抹油,盖盖烙至两面金黄即可,中间可多翻面几次。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