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领导走进北海学校教育访问

2013-11-20 10:54:00    作者:刘贝贝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潍坊市教育局局长张国华等领导出席座谈,双方进行深度交流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领导走进北海学校

  大众网潍坊11月20日讯(记者 刘贝贝 通讯员 李德连 考俊花)2013年11月18日下午,来自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的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女生、首席助理秘书长(质素保证及校本支援)康陈翠华女士、总新闻主任(教育)杨小萍女士、总专业发展主任(学校领导及专业发展)陈燕萍女士、高级教育主任(对外联系)林汉荃先生一行5人在潍坊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张国华、市基教科科长杜晓敏、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路吉民等领导陪同下,走进潍坊北海学校进行教育访问。北海学校校长汤善香、副校长张素英等领导参与了接待活动。

  考察团在汤善香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北海学校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布局,学校解说员一一向考察团介绍了北海学校的校园文化。

  参观完校园文化,来宾们走进了教室,分组观摩了王帅、赵志军老师执教的语文、英语观摩课堂。在会议室,来宾们观看了北海学校的专题片《和雅育人看北海》,了解了北海学校的办学情况。汤善香校长做了《适合孩子的课程才是好课程》的报告,通过课件展示了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办学规模、文化建设、师资状况、课程体系和课堂改革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潍坊市教育局局长张国华、基教科科长杜晓敏、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路吉民、高新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刘会胜、校长汤善香、副校长张素英等领导与香港的来宾座谈。双方就学校课程、英语教学、海量阅读、童语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在“在鼓励学生批判性思维的教育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对学生进行评价”“如何在课程改革与应试教育中找到平衡点”“如何关注问题学生”、“如何从关注学生集体到尊重学生个体”等问题达成了共识。张国华局长表示,希望与香港教育界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两地学校“手拉手”对口支援,互派教师深入学习,继续加强合作。

  香港教育局考察团一行还在潍坊市教育局张国华局长等领导的陪同下,观看了北海学校小梅花京剧团的京剧精彩演出,并与各位领导合影留念。小梅花京剧团的学生,为来宾奉献了《包龙图打坐开封府》《都有一颗洪亮的心》《卖水》等京剧节目,演出非常精彩,赢得了来宾的阵阵掌声。香港教育代表团的参访活动在友好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北海学校的先进理念、教学的高水准、学生在课堂上的积极思考,激情演出、学生良好的素养以及学校先进的设施与浓厚的文化,都给来宾留下了非常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受到了很高的评价。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