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来临 潍坊技师学院家属院无法供暖仍过寒冬

2013-11-15 09:28:00    作者:任晓妮 刘萍萍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11月15日讯(记者 任晓妮 见习记者 刘萍萍)14日,潍坊技师学院家属院3号楼业主致电大众网,称供暖在即,业主们却被告知因为供暖阀门损坏,无人修理不予供暖。负责该楼供暖的潍坊盛源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业主们自行凑钱买阀门并且无需供暖的业主断暖后一般可供暖。

  业主:暖气费已交 却被告知不能供暖

  14日上午,家住潍坊技师学院家属院3号楼的业主温女士向记者反映,早早就已交上供暖费,现在供暖在即,却被告知由于供暖阀门损坏不予供暖。记者于14日上午10:00左右来到潍坊技师学院家属院3号楼温女士家中。

  “我在10月份的时候就已经交上暖气费。10月底的时候,热力公司通知业主们,3号楼供暖阀门损坏,不能供暖。”温女士说道。由于家中有6个月大的小孩,不予供暖怕冻坏了孩子,女士就打电话联系负责该楼供暖的潍坊盛源热力有限公司。“10月30日下午,热力公司给我回电话,说是由业主们自行凑钱买新的阀门,热力公司那边派人来修,修好了即可供暖。”温女士听后便联系了几家业主,业主们都同意平摊费用购买新的阀门。“前几天,热力公司又打电话说即使我们买好阀门他们也没时间过来修。他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业主们自己购买阀门安装好,二是不想供暖的住户需要自己断暖。这样他们才能考虑供暖。”温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天其他地方都在试供暖,我们家的暖气片却从未热过。孩子这么小,不供暖怎么办?”温女士一脸愁容。记者摸了一下温女士家中的暖气片,一片冰凉。

  “当初去交暖气费的时候,热力公司承诺业主凑钱买好阀门就给供暖,现在却又说不供暖的住户自行断暖后才给供暖。业主们同意买阀门,但我们自己怎么断暖?我希望热力公司能派人过来断暖,然后尽快给我们供暖。天这么冷,老人们都还盼着来家里过冬呢。”3号楼1单元的王先生说道。

  同住1单元的潍坊医学院李同学告诉记者:“为了考研,我和同学一起在这里租房子,10月17日去交了供暖费,本想能够暖暖和和的读书备战,但现在却通知我们不予供暖。眼见天越来越冷,这要是不供暖,那么冷晚上怎么看书。”

  物业学校两头不管:只能帮忙协调

  下午1:30,记者来到家属院所属物业潍坊信达物业办公室。成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号楼属于职工福利分房,产权归潍坊技师学院所有,物业不负责楼房供暖问题,只能从中协调。“我们收取的物业费中也不包括供暖阀门的维修,物业只负责保安、卫生等。”

  下午2:00,记者采访到技师学院后勤处,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号楼虽属于职工福利分房,但楼里实际上已无技师学院职工。“我们学校只负责收水电费,其他的包括供暖问题由业主和热力公司自行处理。”

  热力公司:安好阀门,无需供暖住户断暖后一般能供暖

  下午2:40左右,记者来到潍坊盛源热力有限公司办公室,张姓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业主们买好阀门之后,这边会派人过去修理。本来就应该我们过去断暖,只要能够联系上不想供暖的住户,我们就会派人过去给他们断暖。这两点解决之后一般就会供暖。”张说道。但同时张告诉记者,由于这几天刚开始供暖,工作人员都忙着处理各种供暖问题,可能人手不够。“一旦忙过这几天,我们就派人过去,但由于3号楼共有住户24户,只有9户交了暖气费,原则上没有达到供暖标准,但一般是可以供暖的。”张说道。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