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四平佳园小区接"霸王"通知 供暖成难题

2013-11-06 07:06: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通知内容

  大众网潍坊11月6日讯(记者 单姗)供暖季马上就要到了,可潍坊市奎文区四平佳园小区的住户却接到物业发来的“霸王”供暖通知:“取暖业户上下楼都不供暖的,不予供暖”,如果实在想供暖那物业不会保证供暖的效果,这让小区居民难以接受。对此物业却表示很无奈,去年由于供暖他们已经亏损47万,供暖必须达到一定标准才能保证不亏损。

  小区居民接到“霸王”通知 今冬供暖成难题

  11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奎文区四平路上的四平佳园小区,在小区的传达室外,张贴了一张关于今冬取暖收费的通知,其中这张通知的第二条,“取暖业户上下都不供暖的,不予供暖”,让居民感到非常不满,如果有这种情况业主坚持要求供暖的,不能保证供暖的质量。同时,通知中写明,如果业主要求供暖,无论何时开始都必须交全额费用。

  小区一位居民向记者介绍,她家今年供暖费已经交上了,物业要求供暖住户如果上下楼都不供暖影响了供暖住户的室内温度,不要去有关部门反映。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她家里楼上就没有供暖,导致她家里的供暖效果也不好,“本来想把小孙子接到家里来照看,可家里不暖和,我只能每天跑到儿子家里去照顾孙子了。今年怎么个供暖还不知道什么情况。”

  很多居民向记者反映,上下楼如果不供暖,就很影响供暖效果,每年都有住户因为供暖的问题发生纠纷,但这不能成为物业不保证供暖温度的“挡箭牌”啊。

  供暖资金有缺口 通知内容属“无奈”

  对于居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找到了负责该小区的潍坊市东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对于记者前来了解的供暖问题,也表达了物业方面的难处,“去年我们就是在赔钱供暖,不断有业主来物业反映问题,有的业主家里都到了20度还是觉得不够暖和。不能把所有供暖出现的问题都归到物业头上来。”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该物业公司负责人孙经理,据他介绍,四平佳园小区一直是由物业向热力公司购买热气然后再供到各户,因为小区平均入住率只有30%多一些,供暖的效果不是很好。去年有的业主家里达到了27度而有的业主家里却不到16度,因此产生了很多问题。

  孙经理向记者介绍,供暖效果不好主要是由于小区内入驻率不高和部分业主“蹭暖”造成的。“去年我们倒贴了47万才保证了供暖,当时我们的锅炉压力已经达到了最大状态,结果压力过大导致管道破裂,但业主仍然反映效果不好,真是出力不讨好。”而今年通知上“取暖业户上下不供暖,该户也不予供暖”的通知,是为了让业主都参与供暖,并不是真的就不给供暖。

  同时孙经理还告诉记者,今年小区内只收了47万取暖费,热力公司要求达到90万才给供暖。“今年又是一个亏损的局面,这部分资金缺口怎么办?现在公司考虑要是缺口小就再垫些钱供上暖,缺口要是太大就不好说了。”而对于今年小区是否会供暖,还在研究之中。

  70%供暖标准是行业惯例 燃热办建议三方协商

  随后,记者采访了潍坊市燃气供热管理办公室。据了解,目前国家对于小区是否要达到一定供暖率以上才予以供暖并没有明文规定,所谓70%供暖率的标准只是供热企业内部的行业惯例。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供热问题是属地管理,对于记者反映的四平佳园小区的问题应当咨询奎文区燃热办。

  奎文区燃热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四平佳园小区的供暖费没有收到一定金额供暖费就不给供暖的说法是不合理的,国家和地方政府在这方面都还没有硬性政策规定。这位工作人员建议该小区把供暖方式转变为热企直供,这样既能保证供暖效果还能避免纠纷,但具体工作还要业主、物业及热企三方进行协商。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