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刘爸爸”再摆“家宴”发放助学金30万元

2013-08-18 09:33:00    作者:刘梅花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家宴;刘竹承;助学金;寿光一中;学生
[提要]对很多潍坊人来说,七旬老人台商刘竹承已经不陌生。据悉,接受刘竹承资助的学生很多已经考上了公务员,还有的当了老师,看着这个大家庭的成员慢慢有了成就,刘竹承很欣慰。

刘竹承发放助学金。

  大众网潍坊8月18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 对很多潍坊人来说,七旬老人台商刘竹承已经不陌生。10多年来,刘竹承坚持捐款助学,现已资助学生226人,共出资600多万元。8月17日上午,刘竹承再次向他资助的82名贫困生发放助学金30万元。

  女孩期待见到“刘爸爸”

  17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寿光温泉大酒店三楼宴会厅见到了刘竹承跟他资助的82名学生。每年的寒暑假,刘竹承都要举办一次这样的“家宴”,把资助的孩子叫到一起,吃个团圆饭,在吃饭前会照例给孩子们发放助学金。

  寿光市文家街道西陈村的16岁女孩张俊红,暑假过后就升入寿光一中了,这是第一次结识“刘爸爸”。“现在很激动,刘爸爸太伟大了,好想立刻见到刘爸爸。”张俊红说。张俊红父母是普通的农民,全家靠几亩地维持生活,自己的姐姐正在上高三,家庭十分困难。幸好有了刘竹承的资助才有了继续继续上学的机会。

  据悉,这次“家宴”又融入了二十几个新的家庭成员,刘竹承讲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们的努力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

  白血病患者接受大爱

  山东轻工业大学23岁的大二学生马周周,在两年前被查出患有白血病,目前已花去了15万元,因为需要移植骨髓,所以还需要高昂的医药费,现在正在找合适的骨髓进行移植。

  “你要好好学习,医药费的事情不用担心。”“刘爸爸”握着马周周的手说。刘竹承去年就得知了马周周的病情,并资助了2万多元。马周周现在每三个月就要去医院做一次化疗,在发放助学金仪式上,刘竹承专门交代马周周每次化疗费用12000元会全部资助,骨髓移植的费用也会进行资助,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这个白血病学生。

  “希望刘爸爸身体健健康康,以后少点奔波。”得知刘竹承也生病了,马周周觉得心里非常难过。

  受资助学生学业有成

  正在清华大学读研究生一年级的王志伟对记者说:“我在学校里面可以获取奖学金,另外研究生每月会有一定的补助,所以我曾多次婉拒刘爸爸的资助,想把这笔费用留给更需要帮助的学生,但是刘爸爸还是照例每学期给我1000元作为奖励。”王志伟从高一就开始一直接受“刘爸爸”的资助,刘竹承称,他只是想把这笔费用作为鼓励,希望王志伟今后越走越好,同时也给其他受资助的孩子们树立一个榜样。

  据悉,接受刘竹承资助的学生很多已经考上了公务员,还有的当了老师,看着这个大家庭的成员慢慢有了成就,刘竹承很欣慰。

  据悉,当日刘竹承共资助82名学生,发放助学金30万元。(文/图 见习记者 刘梅花)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