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寒亭志愿者设立便民亭 为市民服务

2013-08-18 09:06:00    作者:董晓源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便民服务;寒亭区;益新;马夹;绿化苗木
[提要]”8月17日,在寒亭区益新街与友谊路交叉口附近的寒亭区体育广场,由志愿者自发设立的红色便民服务亭受到了市民的好评。夏季多雨,市民外出时突然碰上雷雨又没带伞,便民服务亭也能提供租借雨伞的服务……

  志愿者陈大姐(右)为市民的电动车充气。

  位于该区体育广场,提供打气、指路等服务

  大众网潍坊8月18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 “有了便民服务亭,出门在外突然下雨也不用担心被淋了!”8月17日,在寒亭区益新街与友谊路交叉口附近的寒亭区体育广场,由志愿者自发设立的红色便民服务亭受到了市民的好评。记者了解到,为了给市民提供方便,寒亭区园林绿化部门的工作人员自发组成志愿者队伍,利用休息时间向市民提供雨伞租赁、自行车电动车免费充气、指路等各种便民服务。

  半路车子没气不急了

  17日上午,天气非常闷热,一座红色的便民服务亭出现在寒亭区体育广场南侧,给来往的市民带来一丝清凉。记者看到,服务亭配备了打气筒、雨伞、雨衣、遮阳帽等物品,志愿服务工具包内有手电、医疗急救、药具等便民工具,可谓便民服务器材齐全。当日正值周末,寒亭区体育广场附近人流量较大,大家对这座显眼的便民服务亭非常感兴趣,不时有人来参观,几名身穿红色马夹的志愿者正在耐心地为市民讲解。

  “这对我们老百姓来讲是一件好事。”家住寒亭区益新街的宋女士对记者说,自己急着出门没有留意电动车的情况,出门后才发现车胎没气了,正好看到这里有个便民服务亭免费提供打气筒,省了不少麻烦。

  “体育广场附近人流密集,大家外出时难免碰上一些临时状况,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让市民体会到切实的方便。”身穿红马夹的志愿者陈大姐今年42岁,是寒亭区园林绿化管理处的职工。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为一名市民的电动车打气。

  记者了解到,除此以外,一些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外出时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求助便民服务亭帮他们联系家人;外地来的游客不知道乘坐几路车去目的地,找不到站牌,志愿者可以帮其指路,让他们少跑冤枉路;夏季多雨,市民外出时突然碰上雷雨又没带伞,便民服务亭也能提供租借雨伞的服务……

  二十多人已坚持两年

  “今后还将进一步增加设备,充实人员,更好地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活动。”据寒亭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寒亭体育场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成立于2011年,为了给市民提供方便,在寒亭区人流量大的多处广场设立了便民服务亭。据介绍,服务站的志愿者共有20余名,主要是来自寒亭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和寒亭园林绿化工程公司的职工,他们都是利用休息时间免费向市民提供便民服务。

  据了解,便民服务亭志愿者不仅向市民提供公交站点文明乘车疏导、路口交通协勤等服务,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向市民提供花卉栽培技术、绿化苗木养护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讲解,几年来共帮助城区市民近千人次,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文/图 本报记者 董晓源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