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出租车运价调整已上报 近期将实行新价

2013-08-05 08:3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8月5日讯 日前,汽车天然气价格每立方米由3.8元调整为4.3元,出租车司机普遍认为涨价导致行车成本上涨难接受。3日,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城区出租车运价调整工作正式启动,出租车的起步价、低速加价、电召费等都将不同程度地调整、增加。

  出租车:难以接受运营成本升高

  出租车起步价多年没调整,虽然之前有过多次传言要上调,但一直维持在6元(含1元燃油附加费),很多出租车司机对此怨声载道,有的甚至在上下班高峰期直接放弃营运。

  “之所以会‘油改气’就是为了降低运营成本,现在天然气价格一下子涨了这么多,实在难以接受。”出租车司机刘师傅说,现在济南、青岛、烟台等地的起步价都比潍坊高。8月份起,车用天然气从每立方米3.8元上涨到4.3元,每天营运成本就要上涨三十元左右,这样能赚的就更少。

  运价提高肯定会抵消部分上涨的运营成本,但会不会造成乘客数量的减少?对此,出租车司机马师傅说,现在城区出租车师傅拉活并不难,而且打车是乘客切切实实的需求,因而对载客率不会有太大影响。“上下班堵车这么厉害,咱们现在等红灯也不计价,有时候拉个客还不如不干。”马师傅说。

  市民:涨幅不大还可以接受

  得知出租车要涨价,上下班经常打车市民表示,以后是否继续打车自己得好好考虑一下。 李女士住在高新区玉清佳苑小区,由于小区附近没有公交站牌,外出很不方便,得往南走出两三里路才能坐公交车,因此有时候起晚了或者有急事,她都选择打车。

  “到单位的话起步价就够了,6块钱可以接受。”李女士说,如果起步价上调,再加上上下班高峰期堵车要收取低速行驶费,再经常打车的话就不划算了,自己只能尽量早起赶公交车。除非有很紧急的事情,平时还是不要打车了。

  家住高新区福海花园的臧先生则称“涨幅不大还可以接受”。“出租车起步价6元钱已经有几年了,如果涨幅不大,大家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出租车的服务质量也该随之提升。夏天这么热,有的出租车司机不开空调,而且车内卫生也有待改进,如果能借着这次调价改进一下服务也不错。”臧先生说。

  运管处:运价调整方案已上报

  3日,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目前潍坊城区出租车共有2203辆,车辆100%均是“油改气”,因此,此次车用天然气价格上涨对出租车行业造成了影响。目前,潍坊已经正式启动出租车运价调整工作,城区出租车运价调整建议方案已经形成,待物价部门按规定程序审核批准后,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对城区出租车运价进行调整。

  本次价格调整方案中,出租车的起步价、低速加价、电召费等都将不同程度地调整、增加。低速加价后,将有效缓解上下班高峰期和恶劣天气情况下城区出租车“打车难”的问题。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