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10台客车被取消春运资格 26日起停运3个月

2013-01-22 08:07:00    作者:宋昊阳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停运 客车 春运 超员 运管处
[提要]21日,记者从潍坊市运管处了解到,市运管处对交警部门抄告、省运管局通报的2012年7月至11月期间,超员20%以上、不足50%的10台客车进行停运处理,取消春运资格。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 宋昊阳)21日,记者从潍坊市运管处了解到,市运管处对交警部门抄告、省运管局通报的2012年7月至11月期间,超员20%以上、不足50%的10台客车进行停运处理,取消春运资格。

  潍坊市运管处人员介绍,此次由交警部门抄告、省运管局通报的2012年7月至11月期间,超员20%以上,不足50%的10台客车根据《山东省治理车辆超限和超载运输办法》,将被停止营运3个月,停运期限自2013年1月26日起,至2013年4月26日止。

  此外,为规范停运工作,被停运处理的车辆将在汽车客运站或所属企业停车场定点停放,车籍地相关运管机构负责具体监督违章超员客车的停放工作。停运期间,车籍地相关运管机构负责在停运客车车门处张贴封条,并在前风挡玻璃内侧张贴“该车因超员20%至50%被潍坊市运管处停运3个月,停运时间自2013年1月26日起,至2013年4月26日止”警示字样,并加盖所属运管机构单位公章。同时,要报送车辆停放地点、车辆张贴封条及警示字样后的照片存档。 

  记者了解到,这10台超员客车都是潍坊籍,目前仍在营运,将从1月26日起开始正式执行停运处理。由于潍坊市运管部门本身并不能单独对超员客车进行停运,查处到超员客车时,稽查人员要上报给省运管局进行统一处理,或者由交警部门抄告给省运管局处理。

  目前,潍坊市区客运车辆上线检测已经结束,检测合格率接近100%。运管处人员将在23日、24日、25日三天时间内,对客运车辆车容车貌、运营证件等进行检查,检查合格者将统一发放春运许可证。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