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将办民间收藏鉴赏活动 专家免费鉴宝

2013-01-22 08:08: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鉴宝 潍坊市博物馆 收藏爱好者 收藏鉴赏 艺术品拍卖会
[提要]20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了解到,将于3月至4月间举办首届潍坊民间《收藏鉴赏》系列文化活动。3月8、9、10日,《央视鉴宝专家走进潍坊大型鉴宝活动》,潍坊市博物馆办公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20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了解到,将于3月至4月间举办首届潍坊民间《收藏鉴赏》系列文化活动。届时藏友们将能够免费聆听鉴宝专家公益讲座,同时还可携带珍品免费鉴定。

  潍坊文化渊深,古迹众多,人杰地灵,素有“南苏州、北潍县”之美誉。正是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使得文化遗存和收藏资源极为丰富,直至今日收藏鉴赏蔚然成风。

  潍坊市博物馆陈列部副主任郭伟表示,市民收藏热情的高涨,专家数量的稀缺,形成目前收藏文化的一对矛盾,再加上数额不菲的鉴定费用,这是普通市民收藏之路上面对的难题。此次活动由政府单位出资邀请专家、行家走近市民免费鉴定,拉近了市民和专家的距离,满足市民鉴宝的迫切需求。

  首届民间《收藏鉴赏》系列文化活动,是一次全民参与、宣传潍坊的文化活动项目。其目的就是采用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运作模式,邀请国家级的鉴定专家,面向社会举办一次公益性的收藏鉴赏讲座,并为全市收藏爱好者进行藏品鉴定。通过活动的开展,把民间收藏的精品组织起来,策划一个高档次的民间收藏精品展,出版一本与之相应的画册,组织一场高质量的艺术品拍卖会,为全市收藏爱好者搭建一个高品质的交流平台。

  记者了解到,此次邀请的鉴定专家两位是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一位是中国收藏家协会鉴定委员会副主任。三位专家分别是著名瓷器、杂项、书画鉴定专家。他们将为收藏爱好者举办《收藏鉴赏》公益讲座,为市民免费鉴宝。

  与此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将举办一场以近现代书画为主,加以瓷器及杂项精品的民间收藏精品展。出版2000册《民间收藏精品》画册。举办《首届民间收藏精品》拍卖会,拍卖会将拿出部分藏品进行义拍,拍卖所得将捐赠给慈善机构。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想要进行鉴宝的市民即日起可以到潍坊市博物馆进行预约。本次活动由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潍坊市博物馆承办,潍坊本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潍坊信义德拍卖有限公司协办。(李涛)

  相关活动◥◥

  3月7日,《收藏鉴赏》公益讲座,潍坊市博物馆学术报告厅

  3月8、9、10日,《央视鉴宝专家走进潍坊大型鉴宝活动》,潍坊市博物馆办公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4月4、5、6日,《首届民间收藏精品展》,潍坊市博物馆腾云阁展厅

  4月7日,《首届民间收藏精品》拍卖会,潍坊市博物馆学术报告厅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