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潍坊药监系统明确监管责任帮扶企业发展

2012-12-12 14:12:00    作者:沈晓茜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魏国建主持会议

潍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宋希明会上讲话

潍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洪宝通报2012年十大假案

潍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业光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潍坊12月12日讯(记者 沈晓茜)11日下午,潍坊市药监局召开潍坊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2年以来,潍坊药监系统在工作中,明确监管责任,不断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服务食品、医药企业,促进潍坊产业的经济发展。

  会议由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魏国建主持,潍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宋希明、祝业光、刘洪宝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现场提出的问题。

  据介绍,潍坊药监局在工作中,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列为各级政府年度综合考核的“一票否决”项,并按照“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层层签订责任书,进一步健全完善了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

  潍坊药监局对餐饮保化监管不断强化,继续抓好“五统一”管理、开展了量化分级等级评定工作和诚信体系建设,为2412家餐饮单位建立了电子监管信用档案。完成了各类重大节会和上级领导来潍期间的28次重大活动餐饮安全保障工作。开展了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授权人试点工作和保健食品经营企业预登记和备案工作,办理预登记企业726家,备案企业1721家。

  潍坊药监局开展食品医药经济发展优质服务百日行动,围绕“四品一械”的研发、生产、流通等环节,梳理确定了重点帮扶发展27个企业33个项目,深入企业一线调查研究,现场解决了新建企业、产品注册、车间改造等难题254个,有力地促进了食品医药经济发展。1-10月份,全市药械生产企业实现销售收入89.12亿元,同比增长18.56%,药械经营总额达到146亿元,同比增长15.26%。到年底,医药工业生产销售总额有望突破100亿元,药械经营总额有望突破164亿元,医药产业总量居山东省前列。

  近年来,潍坊药监局组织了新版药品GMP实施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和药品GSP认证工作,完成了230余家药品零售企业GSP现场认证,对7家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了GMP跟踪检查,对18家药品经营企业进行了GSP认证跟踪检查。开展了基本药物配送企业、全市医疗机构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情况、基本药物质量管理情况专项检查,为48家基本药物配送企业建立了监管档案,保证了基本药物质量安全可供追溯。

  潍坊市局审批大厅窗口办理各类审批事项46005件,办结46005件,同比增长20%以上,继续保持了“红旗窗口”荣誉称号。狠抓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收集、上报ADR病例报告15486例,其中新的严重的2252例,占比14.5%;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上报2949 例,严重的197例,占比6.7%。重点加大了对本地生产品种、医疗机构制剂,特别是基本药物的抽验力度,共计抽样2160批,完成检品1546批,合格率96.18%,其中我市基本药物89批,合格率为100%。

发布会现场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