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农商银行杯"潍坊市第一届网络文化节28日启动

2012-11-28 15:25:00    作者:都镇强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农商银行杯 潍坊 首届 网络文化节
[提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指导,潍坊市委宣传部和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联合主办,潍坊市互联网文化发展管理处与大众网潍坊站共同承办的“农商银行杯”潍坊市第一届网络文化节于28日上午正式启动。网络文化节期间将举办我为“四个潍坊”献计策、文明风尚短信大赛、“美丽潍坊”网友摄影大赛、网络公益广告大赛等四大主题活动。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中共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初宝杰,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袁罡共同启动潍坊市第一届网络文化节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出席启动仪式

中共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初宝杰致辞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袁罡致辞

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致辞

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宫静波主持启动仪式

潍坊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袁义东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潍坊11月28日讯(记者 都镇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指导,潍坊市委宣传部和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联合主办,潍坊市互联网文化发展管理处与大众网潍坊站共同承办的“农商银行杯”潍坊市第一届网络文化节于28日上午正式启动。网络文化节期间将举办我为“四个潍坊”献计策、文明风尚短信大赛、“美丽潍坊”网友摄影大赛、网络公益广告大赛等四大主题活动。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中共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初宝杰,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袁罡等出席启动仪式并按下水晶球启动潍坊市第一届网络文化节。

  在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全社会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之际,潍坊市委宣传部和大众网联合启动潍坊市首届网络文化节。本届网络文化节将延续到2013年2月,在历时3个月的时间内,将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精彩呈现。

  中共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初宝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网络文化节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400万网民表示诚挚的问候。

  他说,潍坊市第一届网络文化节是一次以网络为载体宣传十八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潍坊网络文化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和改进网络内容建设,唱响网上主旋律”。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网络宣传”,“有效回应网民关切,形成网上正面宣传强势。要调动网民参与积极性,增强网络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这都充分体现出国家对互联网的空前重视,人民群众对繁荣网络文化的热切期盼。

  初宝杰说,近年来,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络文化建设发展,网上宣传积极主动,舆论引导及时有效,网友活动丰富多彩,网络文化和谐有序。这都得益于各级网络文化管理单位的积极努力,得益于各级网络媒体和广大网民的关爱、参与和支持。对此,我们要认清形势、勇于担当,既要肯定成绩、弥补不足,又要立足实际、创新发展,不断开创全市网络文化建设的新局面。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袁罡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对潍坊市第一届网络文化节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

  潍坊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袁义东在致辞时说,“农商银行杯”潍坊市第一届网络文化节是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市委宣传部充分利用网络传媒优势,以新颖、时尚、文明的方式,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供的重要平台,也是为弘扬时代精神、唱响主旋律提供的重要载体,必将为推动“四个潍坊”建设,增添更多的精彩和亮点。

  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网络文化节主要活动的设置情况。本次网络文化节共有四大主题活动,其中我为“四个潍坊”献计策活动由潍坊市网管处,潍坊学院和大众网潍坊站联合承办,是面向全潍坊网友开展的问计于民活动,也是深入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本次活动评选出的最优秀网民建议将获得万元现金奖励。即日起,全市网民可登录大众网活动专题(http://weifang.dzwww.com/zbzt/whj2012/)上传作品。

  潍坊首届文明风尚短信大赛由潍坊市文明办和潍坊市网管处联合主办,大众网潍坊站具体的承办,应征作品要求倡导文明进步、积极健康,要体现手机短信通俗易懂、易于传播的特性。“美丽潍坊”网友摄影大赛紧扣十八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目标,旨在以普通网友的视角发现并宣传潍坊的美。潍坊首届网络公益广告大赛以贯彻十八大精神、创建文明城市、关爱他人等为主题,用网友的智慧宣传网络公益,以比赛为载体传播网络公益。

  参与上述活动网友均可登陆大众网活动专题上传作品,赢取万元奖金,笔记本电脑等大奖。

  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宫静波主持启动仪式,潍坊市互联网文化发展管理处主任刘玉祥,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树芝等出席启动仪式。潍坊及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网络办主任,潍坊学院学生代表、网友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