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尉世海: 在风筝门券收藏中见证潍坊城市成长

2012-11-15 08:50:00    作者:刘伟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门券,是一种文化名片,门券上反馈出的各种信息,能折射当时的历史。尉世海感慨地说:“潍坊风筝是潍坊的一张成功的城市名片,历届风筝会各式门券的积累正是文化潍坊的一个小小的缩影。

  门券,是一种文化名片,门券上反馈出的各种信息,能折射当时的历史。只有读懂其背后的信息,才能真正鉴赏出它的价值。收藏门券近20年的尉世海先生,目前已收藏近2万张各种题材的门券计70余册。

  尉世海收藏的门券,数量众多,种类丰富。除了常见的纸质门券以外,还有塑料的、金属的、磁卡的,以及极为罕见的麦秆券和镀金券等异质券和立体、异型券。这里面也有很多稀有的门券,如第二届、第七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门券,据悉已相当稀缺。在各种题材的门券收藏中,他尤其对潍坊风筝、潍坊国际风筝会等本土题材门券情有独钟,目前,已收藏了潍坊历届国际风筝会各式门券以及潍坊风筝在全国各地30多个城市展览门券200余枚,成为目前潍坊风筝题材门券收藏集大成者。

  尉世海感慨地说:“潍坊风筝是潍坊的一张成功的城市名片,历届风筝会各式门券的积累正是文化潍坊的一个小小的缩影。”(记者刘伟)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