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潍坊各热企昨日低温试运行对设备运行调试

2012-11-09 09:11:00    作者:董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对此,记者采访了解到,8日,潍坊城区各热企逐步开始低温试运行,对设备进行运行调试,但这并不意味着家家户户暖气都能热起来。对此,记者从燃管办了解到,市政府要求各热企提前一周开始供暖低温试运行,但这并不等同于提前供热。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 董惠)“潍坊各热企开始低温试运行了,为啥我家里还不热乎啊?”8日,不少市民打来热线电话反映家中暖气仍感受不到温度。对此,记者采访了解到,8日,潍坊城区各热企逐步开始低温试运行,对设备进行运行调试,但这并不意味着家家户户暖气都能热起来。
  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高新区不少小区居民反映家中暖气提前几天就已经热了起来,但城区不少小区的暖气片却依然是冷冰冰的。家住圣荣广场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与工商银行宿舍小区只是一墙之隔,“他们小区都热了好几天了,为啥从8日开始试运行,我家里却还没有一丝热乎劲儿”。
  对此,记者从燃管办了解到,市政府要求各热企提前一周开始供暖低温试运行,但这并不等同于提前供热。进行低温试运行的目的主要是对锅炉设备、供暖管网、室内采暖设备进行运行调试,从而使之前未能发现的问题提前暴露出来,并尽快解决,确保15日正式供暖时用户室内温度实现达标。
  “近期,一些小区居民在打压试水完成后,却又出现水管爆裂等问题”,燃管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打压试水毕竟时间较短,而低温试运行是相对长时间的对整个供暖管网及设备注入软化水,并让其循环起来,从而检测管网及设备是否存在问题。
  “低温试运行对于温度并没有要求,可能在此期间,一些小区先感受到了热度,而部分用户家中暖气却不热,这都属于正常现象。另外,现在可能一些小区居民在家中能够听到暖气片中发出哗哗的水流声,这也说明家中设备正在进行运行调试”。
  同时,燃管办工作人员也表示,低温试运行虽不等同于提前供热,但在11月15日法定供暖时间开始前,如果潍坊出现大幅降温等天气,他们也将根据要求申请做出是否提前供暖的决定。 
  8日,记者也采访了解到,多数热企已经按计划完成了供暖各项准备任务。是否提前供暖,主要还要看天气情况,等待政府的统一部署。
    煤炭储备量可满足一个月供热需求
  8日,记者来到潍坊昌能热源有限公司,现场工作人员都在不同岗位上忙碌着。储煤场上,依然不断有货车前来卸煤。昌能热源有限公司的副经理任海强告诉记者,到11月9日,煤厂的储煤量就到1万多吨了,“现在我们的煤厂基本满了,储煤量也可满足一个多月的用煤需求,正常供暖开始后,我们会再不断补充”。
  另外,记者了解到,今冬潍坊城区大约需要供热煤炭41万吨,截至目前,各供热企业的煤炭储备量已能够满足冬季1个月的供热用煤,另有已签约煤炭也将陆续运达。
  除此之外,针对即将到来的新的供暖季,各供热企业也分别修订完善了供热应急预案,设立了24小时服务电话,将为用户提供全天候抢修服务。
  为保障供暖质量,记者采访了解到,城区各热力公司的换热站也均已安装了在线监控和无线传输设备,在供热期间,设备将对所有供换热站的出、回水温度及出水压力的等指标数据进行24小时监控。
  同时,市政部门还组织各区供热主管部门建立了区级供热投诉受理平台,成立60人的市、区两级供热督察队伍,在供热一线对热源厂、热网、供热站运行情况进行巡回检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处理供热矛盾和问题。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