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门外供暖管道漏水家里墙面橱柜被泡究竟谁担责

2012-11-09 08:51: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6日,家住潍城区鸿禧花园的姚先生来电话称,5日他家的墙面和家具被水泡了,他认为是供热管道漏水所致,而自己家已3年没供暖,出了家具、墙面被水泡的事,他觉得很委屈,也不知道该找谁包赔损失。”

  11月6日,家住潍城区鸿禧花园的姚先生来电话称,5日他家的墙面和家具被水泡了,他认为是供热管道漏水所致,而自己家已3年没供暖,出了家具、墙面被水泡的事,他觉得很委屈,也不知道该找谁包赔损失。随后,记者找到了该小区的物业和潍坊五岳热力有限公司,他们均表示自己不承担责任。对此,市燃气供热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应该是热力公司、小区开发商及物业公司共同查找漏水点,再确定到底是谁的责任。

  门外供暖管道漏水

  家里墙面橱柜被泡

  11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城区胜利西街与月河路交叉口以西200米的鸿禧花园小区,姚先生家住在1号楼2单元602室,在他家客厅内,记者看到,墙上的水渍近2米高,半米多宽,靠墙的橱柜已经开裂。

  姚先生说,11月5日下午他的妻子在家休息时,突然听见了水流声,之后便发现楼道“水表箱”里的供暖管道漏了水,同时客厅墙上也出现了水渍,之后衣柜也裂了。

  “我家连续3年没供暖,‘水表箱’里的供暖管道并不是我家的。”姚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出现这种情况,他觉得很委屈,找到小区物业和热力公司,都说不是他们的责任,“那我家被泡就没人负责了吗?我就想知道我家被水泡到底该由谁负责。”

  随后,记者在姚先生家楼道里的“水表箱”内看到了四根管道,分别为两根“采暖回水”管和两根“采暖供水”管。姚先生告诉记者,客厅墙壁上的水渍,应该就是这4根管道其中的一根漏水洇的。

  物业和热企都

  表示不担责任

  针对此事,11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鸿禧花园小区物业,一名姓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姚先生家出现漏水后,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了查看。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姚先生家漏水的原因可能是该住户“分出来的管道”处的接水口发生破裂造成的,由于物业只负责管理各住户的“公共管道”,而各住户“分出来的管道”和物业并没有关系,所以这种管道发生破裂,物业不应该承担责任。

  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到为鸿禧花园供热的潍坊五岳热力有限公司,公司李经理告诉记者,公司在11月3日、4日两天进行供暖打压,而姚先生家是11月5日漏的水。

  李经理表示,公司工作人员和维修人员当天下午和晚上两次到姚先生家查找问题,但都没发现漏点,根本找不出到底是哪根管道漏的水。李经理还告诉记者,按《潍坊市城市供热管理办法》规定,从热源单位起,至居民用户楼前热力入口装置的供热设施,由供热单位负责管理、维护。所以李经理认为,姚先生家出现漏水,供热公司没有责任。

  11月6日下午,记者又电话联系到了潍坊市燃气供热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对于姚先生家漏水的问题,应该是热力公司、小区开发商及物业公司共同查找漏水点,看到底是哪里出现漏水,然后再确定到底是谁的责任。(文/图 记者 王路欣 实习生 谭昆鹏)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