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打开新生的背包:带着爷爷奶奶的"养老金"求学

2012-09-08 17:16:00    作者:于明效 焦雪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9月8日讯(记者 于明效 焦雪)潍坊医学院法学专业新生张康康从甘肃赶来报到,她的爷爷奶奶已经快八十岁高龄了,因为第一次出远门,爷爷奶奶特别不放心,给了他一张银行卡,里面有四千块钱,是爷爷奶奶从退休金里省出来的。

  一米七左右的个头儿,加上憨憨的笑脸,这就是来自甘肃93年的张康康,潍坊医学院的法学专业新生因为路途遥远,对潍坊不是很熟悉,所以张康康报到前一天就到了学校,“第一次出远门,所以就想早来先熟悉一下环境。其实可以选择我们省里的学校的,只是觉得自己这么年轻,想出来锻炼一下,在外面闯一闯。”

  出生在父母均是工人家庭的张康康,性格也同他的父母一样朴实耿直,“我来学校,还带着一些照片呢,都是我高中同学的,刚毕业,大家都各奔东西了,怕自己特别想他们,就把他们的照片带来了,这可都是我的宝贝。”“那就不想家人不带他们的照片吗?”面对记者的玩笑,他稍稍害羞的说,“家人的照片被我存在手机里了”。问到他的兴趣爱好,他告诉记者自己平常喜欢打打篮球,练练书法,觉得既能锻炼身体,又可以培养自己的性格。

  “那你那些照片都是你的宝贝,有没有最宝贝的东西啊?”“当然有啊,就是钱咯。”张康康告诉记者,这可不是普通的钱,而是爷爷奶奶给他的一张银行卡,里面有四千块钱,是爷爷奶奶从退休金里省出来的。“爷爷奶奶特别疼我,其实他们的退休金没多少钱,但是因为我来这里上学,他们还是给了我四千块钱,对于他们来说,这么多钱,实在不容易。”张康康的爷爷奶奶已经有快八十的高龄了,因为第一次出远门,爷爷奶奶特别不放心,“临走的时候,去看爷爷奶奶,还嘱咐我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好好学习。”张康康说,要去火车站的时候,爷爷奶奶一开始非要跟着送他,但年迈的爷爷奶奶,身体又不是很好,他怎么也不放心,就没有同意。“也是怕我爷爷奶奶担心,毕竟第一次离家这么远,从昨天到现在,我打了三个电话了”张康康说道。

  送记者出门的时候,张康康对记者说,自己一定好好学习,学有所成后好好孝顺自己的爷爷奶奶。“等我工作了,那时候就是爷爷奶奶花我的工资了”张康康憨憨的笑着说。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