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打开新生的背包:“姥姥让我带包土”

2012-09-08 17:08:00    作者:范素娟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9月8日讯(记者 范素娟)来自河南的房晓东是潍坊学院信息计算与科学系第一个到校报到的学生。“来早了,9月3号从家里出发,4号就到了学校,结果本地学生都还没来。”房晓东摸着头不好意思的告诉记者。他说自己是一个人从河南来潍坊的,现在他们宿舍的舍友基本都到齐了,“舍友分别来自广西、江西、苏州、四川、安徽等,操着不同的口音,现在才体会到什么叫‘五湖四海’。”

  “这是‘男人的约定’,老妈只好妥协”

  从河南到潍坊,坐火车十几个小时,房晓东只身前来,据他介绍,这是他第一次独自出远门。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父母不来送的时候,这个20岁的大男孩笑得有些狡黠:“因为这是我和老爸两个男人的约定,老妈其实很不放心,一直说要送我过来,最后还是少数服从多数,向我和老爸妥协了。”晓东说,自己已经是成年人了,上了大学更应该独立,“老爸挺支持我的,就是老妈觉得我一直没离开过他们身边,有点不放心。”

  不过,晓东表示自己还是很体谅妈妈的苦心,所以路上一直在跟妈妈联系,“光从潍坊火车站到学校门口的路上就给老妈打了三个电话。”

  “怕我水土不服,姥姥让我带包土”

  除去父母的叮咛,晓东告诉记者,自己从小都跟姥姥最亲,知道自己要到外地上大学,姥姥最不放心,临走的时候,她拉着自己的手说了好多话。

  “姥姥说,一个人在外地要小心,从衣食住行到与人交往学习都挨个嘱咐了一遍。”晓东颇有些无奈的说,“姥姥怕我刚到潍坊水土不服,临走的时候还特意嘱咐我带包家乡的土过来,说是偏方,不舒服的时候可以放点土到水里喝。”不过,晓东悄悄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带土过来,觉得这个方法不科学,“但是姥姥的惦念我都明白。”

  晓东的行李箱里只有衣服和简单的生活用品,他表示,这都是妈妈提前给准备好的。“接下来,就看我自己的了!”晓东说,他要真正独立,学会照顾好自己,用自己的行动让家人放心,并且,对新奇的大学生活跃跃欲试。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