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消防圆满完成第十届中国画节·第十三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开幕式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2021-02-03 15:16:00 来源:  作者:

  12月27日,第十届中国画节·第十三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在潍坊开幕。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严密实施,全面落实各项消防安保措施,圆满完成了开幕式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根据市委、市政府安保工作总体部署,支队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消防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消防安保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责任到岗、到人。开幕式当天,王文磊副支队长在现场值守,对活动现场消防安保工作实施指挥和调度。

  细致排查、严密防控。活动举办前,支队组织业务骨干对举办场地进行全面地消防安全检查,指导主办单位彻底整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对相关人员进行消防培训,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活动期间,安排消防监督员在现场值守,不间断开展防火巡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严格执勤、确保安全。活动期间,安排消防车定点驻勤,组织指战员配备灭火器和细水雾灭火装置在重要部位值守、巡逻,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全体执勤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尽职尽责,全力做好各项消防安保工作,确保了开幕式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