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潍坊消防救援新闻

2021-02-08 15:25:00 来源:  作者:

  2月1日15时53分,中央电视台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对山东潍坊大货车侧翻压扁小轿车一人被困、消防紧急救援的事件进行了报道。报道内容如下:

  2021年1月29日13时28分,山东潍坊诸城消防接到报警称:在诸城市林家村镇小寨,一辆大货车侧翻压扁小轿车,一人被困,情况十份紧急,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诸城消防立即赴现场处置。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得知,由于拉土大货车急转弯,导致货车侧翻压到了一辆对向行驶的小轿车,被压小轿车车体严重变形,小轿车司机被困驾驶室无法移动。针对现场情况,一组协调相关单位调派一辆挖掘机和一辆吊车到场协助救援,共同将侧翻在地的货车吊起,将货车与被压小轿车分离,扩大救援空间,防止被困人员二次受伤;另一组使用液压扩张器和液压顶杆对挤压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经过救援人员30分钟的紧张营救,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并协助医务人员送上救护车。经了解,被救人员无生命危险。消防部门温馨提示:驾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避免事故的发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