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入住嘉汇名园3年没供暖 过个暖冬成"奢望"

2013-11-07 07:25: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嘉汇名园小区

单元门上张贴的供暖缴费通知

  大众网潍坊11月7日讯(记者 单姗)日前,有潍坊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居住的位于经济开发区的嘉汇名园小区一直没有供暖,到今冬已经是第4个年头了,供暖也成为了小区业主们的“奢望”。对此小区开发商表示,今年一定会实现供暖。

  小区3年未实现供暖 业主过个暖冬成“奢望”

  11月6日,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家居住在潍坊市经济开发区的嘉汇名园小区,自从他2010年搬到小区,小区就一直没有给业主供暖。刘先生向记者介绍,2010年10月他搬进了嘉汇名园小区居住,当年冬天小区里没有集体供暖,刘先生便跟其他业主一样,买了采暖炉和电暖气,凑合着过了冬天。2011年冬天,业主们向物业反映供暖问题,物业表示是由于小区的入住率太低,没有办法实现供暖。

  到了2012年供暖季,小区里终于张贴出了收取供暖费的通知,这让业主们非常高兴,这个冬天终于不用挨冻了,可业主们积极地交上供暖费后,却被退了回来,2012年冬天也没有实现供暖。

  “今年的供暖缴费通知已经贴到小区里了,但是通知上写的是11月6日和7日两天到物业办公室交取暖费,但是就今天(11月6日)上午并没有人在物业收费,今年小区到底还供不供暖了?”刘先生说,前几年冬天没有暖气,他跟妻子凑合着就过了,但是过不了多久他们的宝宝就出生了,冬天不能再凑合了。

  一到冬天业主暖气空调齐上阵 苦了老人孩子

  11月6日下午1时30分,记者来到了位于文化路与玄武街交叉口东200米路北的嘉汇名园小区。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冬天不供暖让业主们“太遭罪了”。居住在2号楼的金女士说,她是2010年10月结婚时搬进的小区,现在孩子已经2岁了,小区还没有供暖。“到了冬天我们就一起去婆婆家过冬,孩子太小了不能让他冻着。”

  “我们家买的电暖气,一到冬天天冷的时候,人到哪屋就把电暖气搬到哪屋,但还是不暖和。小区里也有安采暖炉的,也有每天开着空调过冬的。”另外一名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小区里的老人也很多,到了冬天不供暖,年轻人冷点就扛过去了,老人就更遭罪了。”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每个单元门上都张贴了一张供暖缴费通知,要求需要供暖的业主在11月6日、7日两天的早9点到晚7点,到小区物业办公室缴纳取暖费。但小区的居民反映,物业办公室没有人收费。

  物业承诺:今冬一定会实现供暖

  随后,记者找到了潍坊华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姓徐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嘉汇名园小区这几年来的入住率一直不高,达不到热力公司的供暖条件,这也是小区一直没有实现供暖的原因。

  11月6日上午,嘉汇名园小区的很多居民联合起来反映这一问题后,开发商已做出承诺,今冬小区一定会实现供暖。同时工作人员表示,当日下午公司已派工作人员到热力公司交供暖开口费。

  下午3时,记者联系到了负责嘉汇名园小区供暖的潍坊市古伦热力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已办理了供暖手续,前两天热力公司也在小区内张贴了收费通知,今年冬天小区会实现供暖。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