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愚人节

2014-03-30 07:27:00    作者:沈广安 马心怡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在小马看来,愚人节的真义在于有趣和游戏,在娱己的同时也娱人,所以你看,西方愚人节尽管玩法很多,但很少有让人感到不开心的。

  刚刚在电梯里,听到旁边两个人在谈论愚人节送女友4还是4S,于是我笑着拿出了自己高贵的土豪金,后来他们说到Turbo(翻译:涡轮增压)太贵的时候,才知道他们聊的是保时捷……

  愚人节还没到,小马我已经开始出糗啦……这是闹哪样呀!

  愚人节来了,表压力太大哦!天空飘过五个字,那都不是事!

  其实愚人节就是一个释放压力的日子,在轻松的氛围中放松自己,大家彼此之间的关系也就更加和谐亲近啦。

  由于受几千年儒家文化的影响,中国人保持着沉(men)稳(sao)的性格,大多数人不爱开玩笑。“愚人节”的舶来,给人们增添了不少乐趣。但时至今日,“愚人节”已经俨然变身“耍人节”。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适度的恶作剧,不失为一种减压的好方式。但是,任何事情都是有底线和边界的:你不能拿公共安全开玩笑,不能报假警,不能在坐满人的大剧院大喊失火,不能告诉警察有自杀式袭击,不能去商店自称劫匪(即使你拿的是玩具枪),投盐可以、投毒不行……否则,轻者警告处罚,重则监禁判刑,You Know?

  我们热情洋溢地过着别人的节日,却只知形式,对里面包含的文化习俗和精神内涵知之甚少。如果有人坚持认为,这是东西文化交流的体现,好吧,那小马我只能说,你们也太小瞧文化这东东啦!

  在小马看来,愚人节的真义在于有趣和游戏,在娱己的同时也娱人,所以你看,西方愚人节尽管玩法很多,但很少有让人感到不开心的。

初审编辑:冯炜程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