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1分钱打车,你信吗?

2014-02-20 18:29:00    作者:耿海洋 韩梓阳   来源:潍坊大众网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打车;1分钱;快的
[提要]日前,国内推出的两款打的软件,快的和嘀嘀的竞争可谓如火如荼,而且愈演愈烈。 这两款的软件的出现改变了现在许多市民的出行方式,尤其是在大城市,像北京,上海。这两款软件的使用充斥在大街小巷。为了争夺市场这两款软件的竞争更是此起彼伏。竞价从11到13元,战线从一线城市发展到二三线城市,打车软件的用户群体在不断发展壮大,那么到底打车软件在我们潍坊市区的应用的情况是如何呢?我们大众网记者亲身体验操作打车软件。为网民展示试了一次真正的1分钱打的。
   (大众网220日讯 记者:耿海洋 韩梓阳)打的可以大大的节省时间,快速的到达目的地,但是打车难,打车贵,这两大难题摆在消费者面前,使很多人对打的望而却步。 快的和嘀嘀的横空出世,可谓是给的者和司机师傅带来了福音。打车难可以预约,打车贵可以免费,这种对于消费者和司机师傅都有利的软件一出世就火了。

我们的记者今天亲身体验了一把打车软件,记者只用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就打到了出租车,开出租车的杨师傅说,潍坊很多司机师傅都安装了快的软件的司机端这款软件非常好用,他可以轻松的知道客户的具体位置。而且还是电子转账,省了找零钱的麻烦,最重要的是会碰到好心的客户,如果只打了7元钱的路程,他也会打给自己13元钱,因为客户都知道,反正7元钱和13元钱都是软件掏,自己只花1分钱  

经过记者采访发现,打车软件在中老年群体中应用的非常少,很多人表示都是初次听说过这种软件,即便知道也因为操作流程等原因放弃使用,而改用公交车和付现款打车等方式,而年轻群体则应用的比较广泛,不过大部分人对于此款软件的长期优惠活动不报太大期望。

那么,这种打车软件对于前一段时间刚安置不久的公共自行车有没有影响呢?我们采访到了正在骑公共自行车的张先生,他说这个完全不需要担心,现阶段可能时间比较冷,再加上这种软件推出的这种活动,可能短时间的会影响一些公共自行车的使用量,但是他表示,等天气暖和了,这个软件的推广活动停止了的时候大街上还会看到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自行车的。

    在回来的路上,记者又用打车软件顺利打到了出租车,在车上赵师傅说以前她也不知道还有这么个软件,是其他司机师傅给他介绍的,因为有了这个软件他比以前每天多赚100元钱。但是上下班的时候总是不好用,这不前天系统就因为在线人数太多而瘫痪了很长时间,有的时候顾客要付款的时候怎么也付不上。最后没办法只能用人民币。

    看来,这种打的软件在潍坊确实起到了一种暂时性的改变部分人的出行方式,但是在客户群体方面和系统维护方面还是存在着很多的有待解决的问题。希望这款打车软件的出现不是一时的虚热,而是真正在打的界烧起一把旺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oudang3333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