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信用记录关爱日 潍坊征信专题宣传走上街头

2015-06-14 13:35:00    作者:李元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年6月14日是第八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进一步普及征信及金融知识,引导公众增强自身信用意识,14日上午,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启动2015年征信宣传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潍坊市各级金融机构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为过路市民发放征信知识宣传资料,现场接待征信相关问题咨询。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走上街头 魏征业 摄

各银行在风筝广场设的宣传点 魏征业 摄

潍坊2015年征信宣传及信用记录关爱日启动仪式 魏征业 摄

  大众网6月14日讯(记者 李元超)今年6月14日是第八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进一步普及征信及金融知识,引导公众增强自身信用意识,14日上午,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启动2015年征信宣传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潍坊市各级金融机构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为过路市民发放征信知识宣传资料,现场接待征信相关问题咨询。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郭强、潍坊市发改委主任肖培灵、潍坊市金融办主任李传顺、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行长刘福毅、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公司总经理于新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启动仪式由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王新军主持。潍坊各市级金融机构负责人、春雨义工代表及部分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行长刘福毅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征信视角不断延伸,不仅涉及社会各领域各方面,而且日益与个人利益紧密相关,信用报告成为个人的“经济身份证”。“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的开展就是要深入普及信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浓厚氛围,从而更好地促进全市信用体系建设。

  刘福毅称,下一步,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将继续加大征信宣传教育活动,按照“转观念、抓载体、浓氛围、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加强征信宣传教育,提升国民信用水平,扎实开展征信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不断推进宣传长效机制建设。

  潍坊市发改委主任肖培灵在讲话中称,近年来,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围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诚信四个方面,加快建立健全覆盖全社会的诚信体系,大力推动社会诚信意识,确立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发展方向和路径。肖培灵说,“此次宣传活动的举办对于广大市民关注自身信用,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对于推动潍坊市信用体系建设必将产生巨大的推进作用。”

  潍坊市金融办主任李传顺在发言中表示,金融办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配合好市发改委与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从搭建统一的信用信息管理平台、支持金控集团组建市场化运作征信公司、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信用评价机制三个方面着手,推进全市征信体系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深入开展。

  “借此机会,我也倡议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征信宣传活动,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提高信用意识,关注自身信用行为,用良好的信用记录为自己积累信誉财富,用自己的诚信行为为自己释放信用红利,争做一名诚实守信的潍坊人,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李传顺称。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银行工作人员在风筝广场陆续向市民散发了大量宣传资料,对市民就个人信用报告的有关内容和作用进行解读和咨询,并就征信知识现场进行了有奖问答。

  据了解,潍坊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早在2005年,潍坊就旗帜鲜明地提出,“不讲信用的政府是短视的政府、不讲信用的企业是短命的企业”;2010年在第四次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将完善社会诚信体系作为“22620”金融工程中“6大体系”的重要内容,下发《关于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2013年出台的“潍坊金创33条”中提出“成立潍坊市社会信用建设领导小组,落实责任,逐步形成覆盖全部业态的信息统一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潍坊市居民诚信意识普遍增强,经济社会发展信用环境明显改善,经济社会秩序显著好转。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