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 潍坊六百学子共话读书与成长

2019-06-12 15:1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6月11日讯(记者 范素娟 通讯员 万琳)近日,由北京京鸢传媒、山东京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潍坊一中举办的“恰同学少年”读书与成长活动在京广·尚悦(银座店)盛大启幕,出席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山东京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第一书记宋德志,潍坊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研究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牛钟顺,潍坊医学院人文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马永安,京广传媒项目总监、山东作文之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魔法石文学俱乐部创办人纪建华,以及来自潍坊一中的600多名莘莘学子。

  青花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和总策划,主持了当天的活动。青花老师是情感作家、策划人、二级心理咨询师,北京京鸢传媒和无心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青花老师现场解读本次活动主题“恰同学少年”取自毛主席词作《沁园春·长沙》,意在籍由本次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家国情怀、乐观主义精神和以天下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为同学们的人文素养提升、文化课学习鼓舞士气、增强信心。恰同学少年,读书正当时!

  在随后的嘉宾分享环节,行业大咖牛钟顺、马永安、纪建华分别作了精彩的演讲。他们在各自领域都做出了了不起的成绩,同时又都是热爱读书、笔耕不辍的人,他们的人生经历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牛钟顺老师从王国维的人生三重境界谈起,整个演讲文采洋溢、妙语连连、充满禅意,希望在座的同学们都能参透人生的真谛,知世故而不世故,达到“看山还是山”的最高境界。

  马永安老师题为《画都中的潍坊》的演讲,带领在场师生们踏上了一场“寻找”之旅,一步步揭开自己出生成长的这座城市的喧嚣繁华地层,不断发现着潍坊能够成为“中国画都”的一个个佐证。马永安老师说,希望大家能够重新审视并逐步了解潍坊,逐步了解她的文化个性和精神特质。

  纪建华先生以一个名为“临终关怀”的幽默故事为切入口,风趣诙谐的分享了自己读书和写作的心得,围绕着爱读书的“低头族”这一主题,倡导同学们不仅要埋头苦读,也要时时仰望星空,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活动最后,来自潍坊一中的学子们纷纷上台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京广传媒此次携手北京京鸢传媒和潍坊一中,希望通过“恰同学少年”读书与成长活动,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激发家国情怀,助力书香校园的建设。

  京广传媒作为中国新三板实体书店第一股,始终肩负“城市文化运营商”的责任和使命,紧扣社会文化发展需求,构建与时代相适应的阅读和文化消费模式,打造集书籍、艺术、思想、社交于一体的复合型文化体验空间,丰富大众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素养。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