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教育局局长李玉明发表致2018年新年贺词

2017-12-29 18:4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大家好!时间总是在我们匆忙的脚步中悄然而过,不知不觉又站在了新旧交替的节点。在辞旧迎新的时刻,我真诚地向各位朋友拜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顺意!

  大家好!时间总是在我们匆忙的脚步中悄然而过,不知不觉又站在了新旧交替的节点。在辞旧迎新的时刻,我真诚地向各位朋友拜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顺意!
  作为寿光教育人,回首过去的一年,我的心中充满欣慰与感动。
  每个孩子家门口都应有一所好学校,2017年是我们教育优化工程深入推进的一年。我们投资16亿元实施了寿光二中、洛城街道尧河小学、孙家集街道中心小学等18个教育优化项目,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8处,构建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全链条教育体系。办学条件的改善是一项全社会的系统工程,感谢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每个孩子都该拥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2017年是我们育人质量极大提高的一年。我们的高考各类本科上线6050人,全国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获6枚金牌,均以绝对优势列潍坊各县市区首位;我们承办了全省破解大班额会议、全省教师队伍建设会议、全国职成教工作会议,被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实训基地;我们的学生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充当志愿者,他们不但能在全国奥赛、作文创新大赛、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中斩将夺魁,还涌现出了像隋玉媛那样的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孩子的成长得益于老师的辛勤培育,感谢广大教师的爱岗敬业忘我付出。
  人民满意始终是教育工作不懈追求的目标,2017年是我们教育满意度继续提升的一年。为了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失学,我们建立了从学前到高等教育全覆盖资助体系;为了最大限度提升教育服务质量和效率,我们开展全方位“一次告知”服务,打通了教育惠民“最后一公里”;为了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我们实施了“延时服务”;为了充分了解每一个孩子的家庭情况,我们组织了“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为了实现家校教育无缝对接,我们所有中小学都成立了家校委员会、家长理事会,越来越多的家长走进学校,与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引领陪伴孩子健康成长。99.26%的群众满意度体现了社会对我们的认可,感谢广大家长对教育工作的理解与关注。
  在这岁末年初之际,回首过往,我们收获了掌声与信任,更播种了新的希望。我们深知,新时期人民群众对教育有着新需求,教育人肩负的责任会更重大。但我们相信,只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8也必定会是一个美好的圆梦之年。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朝着内心的期许,奋力出发!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