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寿光“好青年”走向全国

2015-01-07 16:52:00    作者:范素娟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记者从共青团寿光市委获悉,2014年6月份开始,团中央启动“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各县市区积极寻找乡村好青年典型,寿光好青年朱子波、王小蕾凭借着自身事迹,先后被评为潍坊乡村好青年、山东省乡村好青年,元旦前夕,两位好青年又被团省委推荐与其他八名青年一起参与全国乡村好青年评选。

  大众网潍坊1月7日讯(记者 范素娟)记者从共青团寿光市委获悉,2014年6月份开始,团中央启动“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各县市区积极寻找乡村好青年典型,寿光好青年朱子波、王小蕾凭借着自身事迹,先后被评为潍坊乡村好青年、山东省乡村好青年,元旦前夕,两位好青年又被团省委推荐与其他八名青年一起参与全国乡村好青年评选。

  创富能手、道德模范,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就是我们的榜样,他们诠释着寿光精神,他们代表着寿光大爱。他们用自身不平凡的事迹,引导着我们。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添上了自己光辉的一笔。

  朱子波,寿光稻田镇大学生村官。他是80后的一员,朴实,沉稳;他大学毕业后放弃在城市的就业机会,转而投身农村,成了一名村官;他心系村民,千方百计为村民谋致富增收之路;他大胆创新,敢想敢干,带领村官创办蔬菜合作社,打开农家菜销路,进军高端市场;他致富不忘奉献社会,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个人累计走访帮扶困难群众20多人次,定期到社会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和流浪儿童已成了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王小蕾,寿光市营里镇第一实验小学老师。“一颗爱心,几多温情;三尺讲台,忘我躬耕。”他就是被评为“寿光好人”、“潍坊好人”、“山东好人”的王小蕾。8年前,一场车祸让母亲成了植物人。作为省优秀毕业生的他,毅然放弃留大城市的机会,来到母亲身边的农村小学当一名老师; 2年前,父亲身患多种疾病,因不堪重负,意外身亡;那一刻,他做出了一个大胆决定:带着母亲去教学。母亲来的这两年,都是“跑”着走。在照顾好母亲的同时,工作也没落下。站在三尺讲台上,面对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教师”这两个字就有了别样的分量。我从不会因为自己的事情而耽误我的学生。我的激情、梦想就在上课铃与下课铃的交替中,在埋头批改作业与践行课改深深的思考中流淌。(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