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台头镇 “两大园区”容貌初显 环保之路人心所向

2017-12-27 11:01:00    作者:史钰 王文堂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台头镇充分发挥行业龙头带动作用,把今年作为“重点项目突破年”,引导企业采用国际国内一流技术上项目、抓转型。今年以来,台头镇新建续建过千万元项目15个,其中过亿元项目5个,3个项目被确定为全市重点项目。1至10月份,完成工业投入21.6亿元,同比增长11%。

  大众网12月27日讯(记者 史钰 通讯员 王文堂)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台头镇充分发挥行业龙头带动作用,把今年作为“重点项目突破年”,引导企业采用国际国内一流技术上项目、抓转型。今年以来,台头镇新建续建过千万元项目15个,其中过亿元项目5个,3个项目被确定为全市重点项目。1至10月份,完成工业投入21.6亿元,同比增长11%。

  “两大园区”架起防水产业发展新蓝图

  台头镇狠抓项目储备,规划了占地900亩的专精特新项目区、占地1000亩的转调示范区,储备项目20个,其中过亿元项目6个,总投资20亿元以上。这一批新项目代表着当前防水产业最先进的技术水平,传递出台头防水转型升级的强劲脉博。

  专精特新项目区于今年11月6日动工建设,预计明年8月份建成投产,新设备核心技术来自德国,自动化程度高,投产后生产效率预计是现在的3倍。除了正在建设的金帅防水,项目区内还落实了金鼎、宏铭等9个项目,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办理。

  转调示范区主要以大中型企业为主,园区内有已建成投产的宏源防水、宇虹防水,还有正在建设的翔隆防水、兴国机械、金宝防水等。今年,宏源防水从美国阿迪公司引进了沥青基防水卷材生产线,作为核心装备之一的胶体磨来自德国赛弗,这是一条拥有智能头脑、效率更高的生产线。

  宏源防水年产4500万平方米环保型防水材料项目一期已经建成试产,二期高分子防水卷材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为满足市场需求,宇虹防水新上年产11800万平方米新型防水材料项目,也是从美国阿迪定购了最先进的生产线,已先后与恒大地产、碧桂园等50多家全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大型地产和高端市场的防水订单络绎不绝,借助这一战略转型,宇虹防水综合实力迅速跃升至行业最前列。

  除了两大园区建设,今年台头镇还盘活了闲置多年的老热电厂,利用130亩土地,引进潜力非织布和恒旺两个新项目。其中潜力计划新上长纤聚酯胎生产线3条,争取用两到三年时间创成行业首企。

  为满足园区建设的基础配套需求,台头镇组织实施了总投资1.1亿元的燃气管道、排水管道、弱电下地、集中供热等7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完成了“五纵七横”路网规划,产业发展的配套设施全面提升,城镇发展的环境更加开放。

  三项措施保障防水产业环保之路越走越宽

  针对环保新要求,今年以来,台头镇转变思路,把工作重点放在抓升级、建机制、严查处上,镇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首先是抓升级。扎实推进环保装备四次升级,宏源、晨鸣、金帅、富华等十多家企业率先实施,其他企业要求年底前全部完成,确保达标排放。

  其次是建机制。针对夜晚污水废气乱排乱放、固废垃圾随意倾倒等环保问题,台头镇制定了环保夜查制度,成立班子成员为组长的夜查小组,在不打招呼、不下通知的前提下,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夜查制度的实施促进了台头镇环保检查由突击性、区域性向常态化、全覆盖的转变。

  最后是严查处。坚持铁腕执法,该整改的一律停产整改,该处罚的一律依法查处,该关停的一律关停取缔,真正让环保红线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今年以来,已累计关停取缔散乱污项目50多个,拆除10吨以下燃煤小锅炉200多个,查处环保违法违规问题30多起,抓环保的高压态势正在全面形成,快转型的企业共识正在加速凝聚,一条迈向生态、绿化转型之路正渐渐清晰,并不断展现效果。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